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非農來襲美元擔憂,鮑威爾仕途隱患

非農來襲美元擔憂,鮑威爾仕途隱患

過去一直上漲的美元在十一月首個交易日迎來下跌,載非農數據即將出爐時,投資者集中在規避風險上漲,美元多頭大勢脫離市場平倉獲利。同時美元指數高位重挫,非美貨幣迎來上漲,同時中美貿易談判也傳出樂觀消息,人民幣也大幅上漲。英國脫歐談判消息重新發酵,推動英鎊走高。

美元指數在週二尾盤升破97關口後,週三在慣性推動下繼續刷出新高,但走勢已漸顯“強弩之末”之態,於是,在週四全天,高處不勝寒的美元便遭到了預料之外但又是情理之中的“空襲”,匯價掉頭持續暴跌。

鑒於日內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依舊總體向好,同時國內亦無重大負面消息事件發生,於是,分析人士在第一時間將導致美元暴跌原因的矛頭指向了技術面,認為在此前連續上漲之後,美元指數已經或多或少呈現技術超買狀態,出現回調也在情理之中。

與此同時,即將於週五(11月2日)發佈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前景,則成為了推動美元指數下行的又一推手。雖然,上周以來美國多項經濟數據均不約而同地指向其國內經濟前景向好,甚至亞特蘭大聯儲在日內也上調了對美國四季度經濟增速的預期,然而,根據歷史經驗,美國的就業數據表現往往具有不可預測性,如此的不確定性前景令持有美元多頭倉位的投資者提前選擇了落袋為安以規避風險,由此引發的連鎖式拋售令美元匯價在日內逐浪走低。

同時,投資者更加擔心的狀況還有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仕途前景。近期以來,在美股持續下跌的背景下,美國總統特朗普已經不止一次批評鮑威爾所領導的美聯儲在加息進程中過於激進,導致美元指數過度高企。而週四日內,關於特朗普可能在中期選舉後炒掉鮑威爾的傳聞又不脛而走,令美元拋壓更添一重。雖然,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日內“闢謠”稱:特朗普“當前”還沒有與鮑威爾進行私下接觸,暫時不會考慮解除其職務。但是鑒於特朗普令大家所熟知的善變性格,市場並沒有太多理會庫德洛的此番解釋。

然而,日內相對美元升幅最大的,卻是商品系貨幣澳元和鈕元。這主要是得到了全球貿易環境有望重趨好轉的助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應約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指出“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兩國經濟團隊要加強接觸,就雙方關切問題開展磋商,推動中美經貿問題達成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而美國總統特朗普也對此給出了積極回應。

樂觀情緒也同時擴散到美國股市,此前因為貿易領域不確定性而承壓的科技類個股日內繼續領漲,帶領美股三大指數齊齊續漲。在過去三個交易日中,道瓊斯指數已經累計錄得900點的漲幅,短線築底過程基本已宣告完成。這也使得避險貨幣日元在日內的漲幅跑輸主流非美貨幣,美元兌日元僅從113高位錄得小幅回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