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薪酬數據預示黃金危機,還要看中期選舉

薪酬數據預示黃金危機,還要看中期選舉

11月5日,現貨黃金走低,因上周非農數據創下新高,避險情緒消褪。但在即將開始的美國中期選舉中,市場保持謹慎,不少投資者都選擇平倉獲利。這次中期選舉,將決定國會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執掌,將會引發新一輪的全球性波動。

雖然上周後半段美元遭遇拋售,對沖基金美元淨多倉仍升至2016年12月以來最高,因近期數據刺激了多頭押注。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週五公佈的數據,最近一周投機客所持的美元淨多倉小幅增加,10月30日止當周,美元淨多倉規模增至267.4億美元。

在美國上週末公佈了強於預期的經濟數據之後,提振10年期美債收益率升至10月10日以來新高的3.221%,美元在錄得一周半低點95.968後止跌回升。投資者的關注焦點將回到美國收緊貨幣政策的預期上面,分析師預期美聯儲將在12月繼續升息,2019年中以前再升息兩次。

美東時間週二(11月6日)美國將進行中期選舉投票,主流媒體出口民調最早可能會在北京時間週三(11月7日)6:30左右出爐。而各州的計票結果通常在美東時間11月6日20:00左右(北京時間11月7日9:00左右)後相繼出爐。通常選情在北京時間11月7日中午就基本明朗。

共和黨籍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民主黨籍的前總統奧巴馬上周日(11月4日)分別在選舉造勢場合中現身,對該國的種種問題提出了截然不同的看法,但在這選戰最後48小時,他們一致認為選情相當緊繃。

若共和黨這次獲勝,保持對國會的全面控制,可望提振風險資產,因這會使得擴大稅改及進一步解除管制的機率升高。不過,民主黨拿下眾議院控制權也不太可能大幅提振避險黃金的人氣,畢竟市場已經有效地消化了這種前景。

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堅信,減稅和大規模政府支出將讓第二任任期之路一帆風順。然隨著長達十年的經濟復蘇開始出現裂痕,這樣的信念或許會動搖了。股市在九年牛市後,走勢變得不穩定。外界開始擔心,隨著特朗普刺激作用開始減弱,經濟的最好表現也就是這樣了。

儘管自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以來,標普500指數上漲約30%,特朗普經常將這歸功於自己,但該指數10月下跌近8%,因擔憂企業未來數年能否維持獲利增長,以及債券收益率上升使得這種更安全資產的投資更具吸引力。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