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中期選舉失望,金價喜迎上漲

中期選舉失望,金價喜迎上漲

11月7日,現貨黃金價格走強,民主黨多會眾議院控制權,美元指數大跌。而投資者擔心未來特朗普的施政將承受更大壓力,質疑美國能夠保障政策的連貫性,導致市場進入避險模式。同時美聯儲將受到更多的市場目光。

美元兌多數主要貨幣今年表現出色,得益於國內經濟強勁與利率上升。特朗普去年12月實施的大規模減稅以及2月達成的一項支出協議幫助提振了美國經濟,但也令聯邦預算赤字擴大,投資者聚焦於中期選舉是否會打斷這一趨勢。

美國中期選舉向來不是國際矚目大事,但此次引起全球關注,完全因為特朗普上臺後奉行具爭議的美國優先政策,向中國、歐洲、日本等多國高築貿易壁壘,減稅(增支)等則影響全球經濟,外界都將此次中選視為對特朗普施政的公投。

特朗普支持放鬆對銀行業及其他行業的監管,投資者稱這種環境支撐了股市。但民主黨占多數的眾議院有可能導致醫藥和銀行等行業的監管力度加大。

特朗普力推的貿易關稅舉措可能面臨民主黨議員更多的反彈,尤其是受中國報復性關稅舉措打擊嚴重的農業州,或者因鋼鋁價格上漲而受創的製造業州。

民主黨在眾議院的勝利可能令黃金受益,這將通過削弱特朗普在國際貿易政策方面獨斷專行的做派來實現。在之前特朗普大搞貿易霸淩的過程中,美元受到眾人追捧,進而打壓金價。

隨著週二的國會選舉結果出爐,民主黨從共和黨手中奪走眾議院控制權之後,以減稅形式實施進一步財政刺激的希望消退。過去一年來,特朗普的減稅政策增加了企業獲利,也刺激了股市回報增長。

然而減稅的同時也擴大了預算赤字水準。在美國最近大幅下調企業稅稅率之後,出臺減稅新舉措的可能性降低。特朗普在他的2017年稅改方案中尋求對中產階級減稅10%,並永久削減個人所得稅。

隨著選舉的結束,美聯儲將吸引更多的市場目光。市場還正失去低利率貨幣政策的支撐,因為美聯儲正在升息以遏制通脹。美國股市過去近10年之久的牛市仰賴該政策的扶持。

美元還將受到週四出爐的美聯儲利率決議及貨幣政策聲明的支撐。美聯儲料在會議記錄中重申,有意在接下來一年將政策利率提高至3%以上。在投資者尋找有關長期經濟擴張最終何時會結束的跡象之際,沒有了財政和貨幣刺激,美國股市的表現將更多地取決於基本面因素。

若共和黨繼續主導國會兩院,那將會有更多財政刺激出臺,但那也有可能推動美聯儲更快地行動,導致利率升得更高。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