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照常緊縮,十二月加息奠定基礎

照常緊縮,十二月加息奠定基礎

11月9日,現貨黃金價格進一步下跌。此前美聯儲維持利率不變,但對10月份股市大跌無進一步說明,重新貨幣緊縮立場,為12月加息奠定基礎。此舉推動美元走強,削弱市場對黃金需求。儘管超過四成民主黨希望彈劾特朗普,但目前看來仍然不可能。

美聯儲本周發表聲明稱,失業率下滑,家庭支出繼續強勁增長。外界普遍預期美聯儲將在12月升息,這將是今年的第四次,因美國經濟表現強勁、通脹率上升且就業增長穩健。

10月份美國股市大跌,並有跡象顯示樓市正在減弱後,美元在美國中期選舉期間一度下滑,因市場預期,這個選舉結果將使美國進一步實施財政刺激舉措的可能性下降。

但美國國會期中選舉沒有產生重大的意外結果。歸功於強勁的美國經濟,美聯儲沒有流露出未來可能放慢升息腳步的意圖。美元最終收復失地並走強,黃金市場逐漸重現拋壓。

但美聯儲聲明也指出,企業固定投資已較今年稍早的快速步幅放緩。美聯儲決策者也開始討論,隨著特朗普政府1.5萬億美元減稅計畫和聯邦支出增加帶來的刺激開始消退,美國經濟增長是否已經觸頂。

目前美聯儲僅在每季發佈預測時才舉行記者會,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計畫在今後每次政策會議結束後,均召開記者會。外界認為,此舉可望提高政策制定決策的透明度,但也可能降低可預測性。

現在隨著美聯儲暗示利率將逼近“中性水準”的時點不斷臨近,美聯儲可能只會再升息一點點或者不再升息,每次會議都將是“現場才決定的”,而且也將是及時的。

在12月,交易員將聚焦美聯儲的新預估。新預估可能暗示增長展望有所調整,或者2019年可能需要升息三次的一致觀點也會有變。交易員目前消化的是明年僅升息兩次。

根據CME集團的Fed Watch工具,美聯儲12月升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75%,2019年有望將聯邦基金利率區間提升至3%以上。匯豐首席美國經濟分析師Kevin Logan在報告中稱:“我們預計2019年將再升息兩次:一次在3月、一次在6月。”

雖然民主黨重新奪回了眾議院控制權,但共和黨加強了對參議院的控制,而有權在彈劾過程中判定是否有罪的正是參議院,民主黨人想要輕易絆倒特朗普不容易。即便是在國際貿易關係嚴重對峙的第三季度,金價依然下跌了近5%,投資人青睞美元的心理短期內無法扭轉。因此投資人不能指望民主黨人圍攻特朗普,來拯救黃金市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