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刷新歷史新高,黃金避險已失

美元刷新歷史新高,黃金避險已失

11月12日,美元指數高開高走,在亞盤時間,駛入破竹,破開97關口。同時加上市場對歐洲動亂的不看好,市場資金紛紛進入美元市場,黃金市場受此影響,避險作用降低,金價出現持續下跌。

週二(11月13日)是義大利聯合政府回復歐盟執委會未來3年預算草案修正的截止日,在這三周來,義大利政府數次表態,將不會對2019年的預算赤字目標率作出修正。

但義大利太陽報上周六報導,義大利財長特裏亞上周五及週六時段表示,義大利的預算草案內容不會作出修正,屈服於布魯塞爾、大幅削減借款對義大利而言是經濟自殺,經濟增速的下滑使得預算擴大更為必要;但其之後也緩和表態,將嘗試限制預算草案的調整範圍,將2019年預算赤字率上限定為2.4%。

針對上周四歐盟下調了2019年歐元區經濟增長預期,同時將義大利2019年預算赤字定位2.9%,2020年定在3.1%的情形,皮基指出“歐盟用這種方式來威脅義大利,聲稱義大利要垮了,要離開歐盟了,銀行出現壞賬信用下降,人們不再去銀行存款,最後掀起市場擔憂情緒,使得銀行之間出現擠兌而後倒閉,所有這些都是在製造恐慌。”

週末時段,英國獨立報再次報導,英國下議院領袖Andrea Leadsom否決了特蕾莎梅脫歐計畫中關鍵的愛爾蘭擔保方案的內容,使得市場認為,如果首相梅強勢推進這一內容,將導致更多的內閣要員辭職。星期日泰晤士報周日稱,四名支持英國留在歐盟的英國大臣即將辭去在首相特雷莎梅政府中的職務。

英國天空新聞評論,在英國何時能夠免除愛爾蘭邊境擔保方案事宜上,歐盟提出的“擔保的擔保”要求明顯已經否決了首相梅的方案,使得英國無法擺脫關稅同盟的被安排。

一政府來源消息稱,至週二前一份協議大綱可能無法出爐,使得此前預期的11月召開歐盟峰會的幾率大幅減小,同時也將使英國加大了高成本的無協議脫歐風險,以及至2019年3月29日正式脫歐前無法獲得議會審批通過的可能。

鑒於油價暴跌和美聯儲漸進式加息,預期黃金近期恐跌至1180水準。多頭恐在價格跌破1180水準後加大回補,同時黃金也將迎來更多賣盤興趣。

如果原油的走勢威脅到全球經濟增長的預期,則黃金避險屬性仍將發揮作用,屆時黃金仍將吸引買盤興趣。當前的走低緣於美國經濟仍強勁,投資者並未將黃金視為一項完全的避險資產,伴隨美聯儲升息的背景,預期黃金市場將加大波動。

雖然黃金近期將走低,目前尚不可知將跌到哪個新低的位置,但預期在12月中旬美聯儲作出全年第四次加息之後,黃金將在新的點位築底,而後展開反彈。他指出,美聯儲加息的事實已經損害2018年的全球市場,即使美聯儲不理會,但全球經濟關注美聯儲的動態,屆時市場的避險情緒控扶助黃金迎來反彈之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