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獨自高歌,黃金歐元雙雙低迷

美元獨自高歌,黃金歐元雙雙低迷

11月13日,現貨黃金價格連續下跌,因美元指數徘徊在行情高點,同時美聯儲加息預期的期待以及歐洲政局不穩定引發歐元拋盤。黃金和歐元受到進一步的打壓,同時沒美聯儲在12月的會議上,升息機會為75%。

三藩市聯儲主席戴利(Mary Daly)週一表示,隨著美國經濟實現或超越充分就業,且通脹明年可能升至略高於2%的目標,美聯儲應該繼續逐步加息。

美國領先的金融服務公司嘉信理財週二稱,美國領先經濟指標中的一些分項已明顯轉弱,雖然不足以證明整體經濟步入衰退,但如果待定和潛在的關稅決議開始實行,可能令美國GDP增長率減逾1%。

隨著就業增加、工業生產及企業或消費信心維持強勁,關稅尚未對美國經濟產生明顯影響。然而,如果其餘待定和潛在的關稅決議開始實行,對美國GDP的影響將變得更加顯著,並可能導致美國經濟增長率削減超過1%。

就業市場持續收緊,貨幣政策亦需要相應收緊,這往往會導致企業融資成本上升,打壓企業獲利預期。現在斷言美國經濟長期增勢結束尚早,但匯市和金市波動性可能增加,投資者應嚴守交易紀律。

英鎊兌美元週二反彈,收復上日跌幅。此前英國內閣稱預計週二能夠完成脫歐擔保協議文本;英國首相發言人也表示,首相告知內閣,英國脫歐繼續進行且取得了“良好”進展。英鎊交易員遂受到一些鼓舞。

但市場人氣依舊不足,匯價在過去三個交易日內均下跌,週一創下9月21日以來單日最大百分比跌幅。因為他們懷疑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脫歐協議獲得歐盟或其黨派支持的能力。

距離2019年3月29日英國脫歐時間不到五個月,關於如何避免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之間重新出現硬邊界,雙方在談判中仍僵持不下,市場對本周英國與歐盟取得突破的可能性表示悲觀。

上周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倫敦和布魯塞爾無法就脫歐條款達成協議的可能性仍有25%。匯通網認為,談判的艱難歷程暗示,英鎊短期內止跌並全面轉升的希望渺茫,而在美聯儲升息前景尚未受到動搖的時候,投資者似乎更願意認可美元的避險屬性,黃金受到冷落。

歐盟執委會上個月否決了義大利的2019年預算案,稱該預算案有違義大利之前降低赤字的承諾。週二是義大利重新提交預算案的截止日期,之前羅馬與布魯塞爾之間已就政府支出計畫攤牌。

相比美聯儲強悍的升息預期,而歐洲央行只是計畫2018年底結束購債,2019年夏季結束前都可能無法升息。兩地無論是利率走勢,還是經濟增長趨勢步調都嚴重不一致,促使投資人借入歐元用於投資美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