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英國糾紛推動黃金上漲

英國糾紛推動黃金上漲

11月16日,現貨黃金價格刷新本周高點。儘管英鎊兌美元反彈,但投資者對英國脫歐情況感到不安,市場對美聯儲決策層的人事變化,以及美聯儲對外尋求更開放的關注而引起關注。有機構預測美聯儲緊縮政策將終結,這個將進一步提升金價。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多名部長辭職、且脫歐協議遭受質疑之際,依然堅持她的脫歐計畫。特雷莎·梅誓言,要為她同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抗爭到底。

她週五一再拒絕排除允許資深大臣就脫歐協議草案進行自由投票表決的可能性。自由投票允許議員們投票否決他們所在政黨的意願。此前,脫歐事務大臣和其他多位大臣辭職,使她的脫歐策略和領導地位岌岌可危。

特雷莎·梅表示,她理解他們的不滿,但她補充說:“我完全相信我制定的路線是適合我們的國家和全體人民的。我將盡我的職責為英國爭取最好的交易。”
但特雷莎·梅告訴議會:“選擇很明確。我們可以選擇無協議脫歐,我們可以選擇根本不冒英國脫歐的風險,或者我們可以選擇團結起來,支持通過談判能夠達成的最佳協議。”

另一些人表示,如果找不到更好的方法來避免未來在英國北愛爾蘭和歐盟成員國愛爾蘭之間的邊境檢查,將會啟用的所謂“愛爾蘭保障條款”將把英國撕裂,讓北愛爾蘭只能留在歐盟的單一市場內。

正是這一安排招致了最多的批評。根據安排,英國和歐盟建立一個單一關稅區域,但北愛爾蘭將與歐盟保持更緊密的聯繫。北愛爾蘭DUP威脅稱,如果保障條款意味著該省受到與英國大陸不同的對待,它將不再支持少數派政府。

商業領袖週四表達了更加強烈的謹慎情緒,因為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脫歐協議草案面臨挫敗的威脅,這種情緒推動股價和英鎊大跌。該草案被視為是保住英國與歐盟間穩定貿易關係的唯一機會。

歐盟是英國最大的貿易夥伴,占英國出口的44%和進口的53%。在加入歐盟45年之後,包括國防、汽車和航空航太等行業都建立了錯綜複雜的供應鏈,這些供應鏈倚賴著平順的“及時”交貨體系,

不過一些分析師認為,英鎊多頭還沒到認輸的時候,指出英國還有可能再度舉行公投,在硬脫歐和留在歐盟兩個方案中進行選擇。

美國參議院週四以64票贊成、34票反對的結果,確認鮑曼(Michelle Bowman)為美聯儲理事提名,這鞏固了由總統特朗普挑選的官員在美聯儲的多數優勢。美聯儲自2015年以來一直在升息以防美國經濟過熱,但總統特朗普多次批評美聯儲升息。

現在還不清楚鮑曼的加入對美聯儲的政策討論會有什麼影響。儘管她承諾專注於實現美聯儲的物價穩定及充分就業目標,但她對貨幣政策的看法不太為人所知。美聯儲理事在每次政策會議上都有投票權。

該不尋常的宣佈表明,鮑威爾希望加速長達數十年來朝更加透明化和課責前進的腳步,以期阻止任何有害的政治干預。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公開猛烈抨擊美聯儲逐步升息的做法,稱借款成本上升威脅到經濟的擴張。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