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看衰經濟,美元依舊強勁

美聯儲看衰經濟,美元依舊強勁

11月20日,現貨黃金刷新高點,原因是美聯儲對全球的經濟增長表示了謹慎態度,同時美國國內的疲弱數據都表明了美聯儲將會更緩慢的升息。這打擊了美元市場的人氣,但圍繞著中美貿易磋商的不確定性,市場對美元的興趣還在持續。

近期數據已顯示,全球其他地方經濟增長正在放緩,美國貿易關稅開始影響全球經濟。這促使一些投資者要問,美聯儲還能繼續收緊政策多久。

隔夜,美聯儲最具影響力的決策者之一、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提到,美聯儲並非預定好路線,而將調整貨幣政策以保持經濟強勁及低通脹。儘管他表態,稱美聯儲可能會升息。

但他還強調:“那確實要在經濟非常強勁的背景下。”因此金融市場對升息的疑慮仍在升溫,期貨交易商週一進一步削減對美聯儲12月18-19日會議將進一步升息的押注。

交易員還預期,在今年底升息的基礎上,美聯儲明年再至多升息兩次的可能性為90%,高於一周前的78.7%。相比之下,美聯儲決策制定者9月預估則料2019年升息三次。

美國房屋建造商信心單月跌幅創逾四年半來最大,表明借款成本上升在打壓房地產市場。匯通網觀察認為,樓市數據意外疲弱,推動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下跌,並促使一些交易員質疑,美元漲勢是否走到盡頭。

雖然許多發達經濟體已在放緩,但身為全球最大經濟體的美國經濟成長仍然堅挺,借助1.5萬億美元減稅政策的餘波,官方失業率處於近半個世紀來最低水準。美聯儲下月預料仍將再度升息,明年將三度加息。

王毅指出,這主要是個別經濟體堅持把自己的案文強加給其他各方,為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開脫,而且不接受中方以及其他方提出的合理修改意見。這種作法引起了包括中國在內很多經濟體不滿,也明顯不符合APEC堅持的協商一致原則。協商一致是APEC的價值所在和基本規則,事關各方共同利益,不能被無視和拋棄。

分析師稱:“經濟面臨越來越多的阻力,包括之前升息的滯後影響和美元堅挺,外部需求放緩之際貿易保護主義方面的不確定性,以及預計財政刺激措施的支持將逐步減弱,通脹的主要上行風險似乎來自於就業市場緊俏和薪資能否持續上升,但我們預計2019年經濟增長將放緩,這應當會導致通脹壓力在明年末逐步減弱。”

儘管美聯儲明年升息預期有所降溫,但下月升息計畫料不會受到影響。威廉姆斯同時表示,隨著美聯儲邁向更為正常的政策立場,以令經濟保持擴張,下個月將推進逐步升息的計畫。

美聯儲副主席克拉裏達(Richard Clarida)和達拉斯聯儲主席卡普蘭上周表示,對全球經濟可能放緩感到擔憂。該因素已導致市場大規模押注升息週期接近尾聲,即便美聯儲高級官員暗示會進行更多升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