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多頭擴張還欠重要一步

黃金多頭擴張還欠重要一步

11月21日,美元回落和股市疲憊的情況下,現貨黃金出現小幅上漲。而美元則從低位回升,但是美元再過去一段時間內持續承壓,美聯儲的謹慎評論,市場和投資者對美聯儲的不滿情緒,都在暗示美聯儲可能放慢收緊貨幣政策的腳步。

但必須看到,美元在過去一周的多數時間裏承壓,因美聯儲官員發表謹慎評論,且美國經濟數據意外疲軟,暗示美聯儲可能放慢收緊貨幣政策的腳步。而美國政界和商界不少人對美聯儲存在負面評價,導致不少投資者押注升息週期接近尾聲。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二(11月20日)再次對美聯儲指手畫腳。在回答有關經濟和金融市場狀況的問題是,他稱“樂意看到美聯儲調降利率”。特朗普此前已多次批評美聯儲加息,認為他們加息速度過快,是市場面臨的最大威脅。而現任總統對美聯儲決策獨立性發起挑戰實屬罕見。

特朗普對記者表示:“我想看到美聯儲下調利率,我認為當前的利率水準太高了,我認為當前科技股表現不太對勁。美聯儲當前存在的問題比其他(任何機構)都要多得多。”

一些投資者也指責美聯儲,認為他們的“不當決策”引發了市場的動盪。道瓊斯工業平均股指週二大幅收跌逾2.2%,年K線轉陰。經濟學家Mohamed El-Erian週二在接受CNBC採訪時稱,美聯儲犯錯的可能性“增大了”。

美國經濟能否繼續維持相當程度的韌性。儘管他仍舊看好美國經濟增長前景。但El-Erian也指出,全球其他經濟體在出臺支持增長政策方面存在拖後腿的問題。他強調:“我最關切的是,全球其他地方的經濟會拖累美國。”

2019年和2020年全球增長率將從今年的3.7%降至3.5%。 之前該組織預計2019年將增長3.7%。OECD並表示,利率上升也可能會刺激金融市場重新考慮,因此重新評估投資者面臨的風險,從而引發波動性回歸。

中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張向晨20日在此間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世貿組織改革必須堅持反對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的方向,必須有助於推進世界範圍的貿易自由化、投資便利化進程,必須堅持非歧視的原則,必須充分發揚民主。

投資者目前密切關注本月稍晚20國集團(G20)峰會。美、中兩國持續的貿易緊張關係,拖累了全球風險資產,美元成為避險陣營逐鹿的對象。但世貿改革的呼聲漸響,可能會緩解投資者的憂慮,進而抬升金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