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為新動盪積累力量

黃金為新動盪積累力量

11月26日,現貨黃金價格小幅上升,因美元有所回落。投資者對全球經濟增長房間換的擔憂減緩,同時對中美貿易關係提高了期望,市場風險偏好有所回升。在本周重大事件發生之前,金價將維持震盪。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本周稍晚將公佈11月7-8日政策會議紀要,美聯儲副主席克拉裏達(Richard Clarida)將在週二(11月27日)講話,主席鮑威爾將在週三(11月28日)講話。

過去兩周市場上由傳言稱,美聯儲最快可能明年春季就會暫緩升息,造成美元走勢一定程度受壓,黃金價格走升。

雖然美聯儲已確定會在今年12月升息,但暫緩緊縮步伐的討論,將在明年3月和6月的貨幣政策會議上變得更加活躍。

美國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首席經濟學家Lawrence Yun指責利率上升導致樓市行情走衰。在10月重新上揚之前,成屋銷售連續 6 個月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美聯儲先前發佈的點陣圖,預測明年至少會升3次息,但如今美聯儲卻有不止一名官員開始對抗主席鮑威爾的立場,顯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內部對未來升息路徑的看法已經愈來愈分歧。

分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股市近期波動劇烈,而且美國經濟數據未見起色,許多投資者質疑美聯儲是否會在12月會議維持鷹派路線,美聯儲內部意見分岐,有助於形成黃金價格走勢的支撐。

另外,美國最新公佈的10月耐用品訂單意外持平,也讓市場開始質疑美聯儲的升息行動,後續的美國經濟數據若繼續出現不及預期的表現,則美聯儲延緩升息壓力將再度加重,同樣也會對黃金帶來支撐。

持續的強勁增長和較低的失業率為美聯儲更多加息提供支持;預計經過今年最後一次加息和2019年上半年一次加息之後,美聯儲將希望看到經濟如何反應。因此,美國國債收益率應該上漲,儘管幅度有限,市場預期的緊縮週期已經進展順利。

全球經濟增長日益受到兩大經濟體之間貿易摩擦的影響。投資者希望峰會能夠達成可行協議。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