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債收益率下跌壓垮美元

美債收益率下跌壓垮美元

12月4日,現貨黃金創下一個月新高,因美元指數大幅度走軟,中美貿易關係緩和,美國國債收益率下跌,進一步加劇了市場對美聯儲可能提前終止加息週期的憂慮。同時因歐洲表示,英國有權單方面撤回推出歐盟的通知,脫歐可能是一場鬧劇,英鎊匯率大漲,進一步打壓美元。

現貨金價盤中創10月26日以來新高至1241.18美元/盎司;美指錄得近八個交易日新低96.356;英鎊兌美元創近三個交易日新高1.2838。

2018年多數時候,強勁的美國經濟以及立場相對偏鷹派的美聯儲一直在支撐美元。外界預計,美聯儲12月18-19日政策會議上加息的機率為87%。

近期美元之所以走軟,最主要因為中美貿易休兵鼓勵投資者賣出避險美元,買入較高風險資產。市場若能看到貿易緊張局勢進一步緩解的信號,風險意願則會繼續增強。

美元上周開始承壓,還因為當時市場認為,美聯儲發表的偏溫和言論令市場考慮2019年升息次數的問題。

但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週二跌至2.94%,為9月中旬以來最低,2年期/10年期美債收益率差也縮窄至2007年7月以來最低水準。

分析師說:“美債收益率下跌對美元不利,特別是不利於美元兌主要貨幣。美債收益率目前接近重要技術支撐水位,若跌破支撐位,可能對美債收益率及美元造成進一步壓力。”

英鎊兌美元週二暴漲,重回1.28關口上方,並錄得近三個交易日新高的1.2838。因歐洲法院助理表示,英國有權單方面撤回退出歐盟的通知。當前正值英國議會就首相特雷莎·梅的脫歐方案開始展開為期五天辯論,且將在下週二(12月11日)進行表決。

但英國政府發言人的最新表態稱,歐洲法院助理的建議並不是最終裁決,建議無助於改變政府的立場,里斯本條約第50條不會被撤銷。

該案是由反對英國脫歐的蘇格蘭政界人士向歐洲法院提起。他們希望如果法院裁決對他們有利,將可能為舉行第二次公投鋪路,從而讓選民們可以選擇留在歐盟。

首相特雷莎·梅政府週一極力為脫歐協議辯護,概述了議會應支持其脫歐計畫的法律依據。但週一向議會提交政府收到的法律建議的舉措似乎適得其反,多名議員加強了對脫歐協議的批評。

如果特雷莎·梅僥倖贏得議會表決,英國將在3月29日根據已協商條款退出歐盟——標誌著英國逾40年來最大的貿易及外交政策轉變;若未能通過,特雷莎·梅或將要求進行對該協議進行第二次表決。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