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非農大衰動搖加息信心,黃金上漲

非農大衰動搖加息信心,黃金上漲

12月7日晚,11月美國非農就業報告,新增就業崗位遠不及預期,美元指數出現大幅跳水,現貨黃金攀升5美元。同時具體數據顯示,非農數據的衰落進一步刺激了市場對美聯儲加息情況的擔憂。美聯儲明年加息概率進一步下降。

考慮到最近美聯儲“鷹鴿不定”的態度,並表示接下來的加息將主要取決於經濟數據,因此非農數據出爐更顯其重要。11月非農報告不及預期,可能給令市場對美聯儲明年加息的信心增加,並未美元提供一些支撐;可能進一步動搖市場對美聯儲明年加息的信心,施壓美元。

最近幾周,像非農就業報告這樣的經濟數據的風險變得高得多,反映出投資者對經濟週期的持久性感到焦慮。 投資者正在權衡經濟是否會放緩,這會讓美聯儲陷入困境,因為他們想要可靠的經濟數據顯示經濟狀況良好,這可能會讓他們擔心利率是否應該繼續上升。 從某種意義上說,週五的非農報告提供了兩方面的好處:失業率處於數十年來的低點,就業增長仍令人印象深刻,但不會出現足以嚇到投資者的大規模就業數據。 有關美國經濟增長放緩的說法目前被大大誇大了。

總而言之,11月非農報告根本不應改變12月加息的前景,加息似乎仍有可能,但也不確定;美聯儲對任何一份報告的看法都是,它只是一份報告,一份報告並不重要,需要修改;就業人數仍然遠遠超過保持失業率水準所需要的人數。失業率是最重要的數據,目前仍接近50年來的低點。在生產率疲弱的情況下,工資基本上與溫和增長保持一致;美聯儲布拉德今天將發表講話,並可能發表評論。雖然他是鴿派,但預計他對這份報告的看法將與FOMC其他成員的看法一致。

今年的匯率走勢完全源自市場針對美國2018-2020年增長預期進行的一系列上修,2019年的題材可能就是這些上行預測值徹底反轉,這首先將表現在絕對值上,然後稍晚一點就輪到相對比較值。如果最開頭的走勢是所有增長預測值都下降,那麼美元的疲態可能將集中在2019年下半年。

此時正值美股大跌和美債收益率曲線部分倒掛,激起經濟衰退疑慮。中、美兩國元首上週末達成貿易休兵共識,但能否帶來中美緊張貿易關係的持久放鬆,圍繞這個問題的不確定性對市場打擊最大。

10月貿易逆差增加1.7%至555億美元,為2008年10月以來最高,這已經是貿易逆差連續第五個月擴大。表明特朗普政府旨在縮小貿易逆差的關稅相關措施可能無效。除了向中國商品加征關稅外,美國還在今年對進口至美國的鋼鋁加征進口關稅。

撇開可能的解釋,美國經濟正處於史上第二長擴張期的中間,分析師和投資者均慎防不可避免的景氣反轉。汽車和樓市等一些商業領域走軟,部分歸因於升息;隨著借款成本的上升,負債累累的企業則擔心來不來得及還債。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