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強勢地位暫無人撼動

美元強勢地位暫無人撼動

市場正在美國的經濟數據中搜尋衰退的信號,市場認為2019年,美國經濟依舊不太可能產生衰退,但是這種可能性正在上升。

美國目前的經濟擴張還要再持續8個月,才能創下戰後最長的經濟擴張時間。大多數指標仍然足夠可靠,表明美國將實現這一目標。但美國股市的拋售和債券收益率曲線的部分倒掛,讓分析師得以解析所有可能導致2019年經濟萎縮的因素。

12月7日公佈的美國11月就業報告也顯示,美國的就業增長略有放緩。儘管如此,美國的失業率仍然很低,工資增長終於超過3%,勞動參與率也很穩定。美國銀行的經濟學家邁耶(Michelle Meyer)表示:“我們不能忽視初請失業金人數的上升,但我認為,這一決定性轉變不足以得出勞動力市場正在以令人不安的方式放緩的結論。”

美國銀行的其他衰退信號是汽車銷售、工業生產、費城聯儲指數和總工作時間。其中一些數據正在減弱,但沒有一個正在暴跌。邁耶稱,她的團隊基於市場的衰退指標分析後認為,2019年美國經濟下滑的可能性為20%-30%,而他們基於經濟數據的指標顯示,未來6個月美國經濟下滑的可能性不到10%。

關於債券收益率曲線倒掛預測經濟衰退,人們已經進行了很多討論。在這種情況下,短期債券的收益率會高於長期債券。受到密切關注的美國2年期和10年期國債收益率之間的差距一直在縮小,出現部分倒掛的現象。

當收益率曲線發生倒掛時,通常隨之而來的是經濟低迷。但是,三藩市聯儲主席戴利(Mary Daly)在11月的一次採訪中稱:“我們幾乎沒有這樣的經驗規律。”這就是說,美聯儲官員到目前為止似乎對債券收益率曲線並不太擔心。他們一直在監控,但只要得到真實的經濟數據支撐,他們就不願意只關注債券收益率倒掛這個問題。”

他們的沉默是有原因的。瑞銀全球財富管理首席投資官海菲爾(Mark Haefele)在12月5日的一份報告中寫道,通過債券收益率曲線倒掛預測經濟衰退是存在缺陷的。儘管過去七次經濟衰退之前,美國2年期和10年期債券收益率曲線每次都出現倒掛,但最近兩次的滯後時間超過24個月。

美聯儲對專業預測人士的調查是研究經濟學家預期最廣泛的指標之一。該調查顯示,從現在起四個季度,他們開始對美國經濟前景感到失望。但他們的悲觀情緒可能太過遙遠,因此顯得意義不大。

最終,市場和經濟數據正在發出不同的信號。大多數經濟學家都堅信經濟數據和調查數據,直到更決定性的轉變變得明顯。 德意志銀行的經濟學家斯托克(Torsten Slok)在12月6日的一份報告發問道:“即將發佈的經濟數據繼續表現良好,市場如此擔心的衰退在哪里?”

雖然目前很多投行不認為美國明年會陷入經濟衰退,但此前市場看衰美國經濟的呼聲很高,甚至認為美元也會跟著一起遭殃。比如,全球最大的對沖基金橋水基金的創始人達裏奧近期表示,美元可能很快就會暴跌30%。美國甚至可能會經歷阿根廷和土耳其等新興市場經濟體最近遭受的通脹債務危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