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多頭難以發展,因美聯儲自毀前程

美元多頭難以發展,因美聯儲自毀前程

12月17日,現貨黃金價格回升,美元指數高位回落。擔心全球經濟放緩的同時,市場也在期待美聯儲在本周會議能夠提供關於加息的線索。美聯儲從緊,美股可能出現最差的表現,市場希望美聯儲能夠發出一定的安慰措辭。

分析師稱:“金價今天的走勢就是純粹跟隨美元。在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之前,我們料將看到一定的下行走勢,但事實仍然是金價可望延續基本強勁走勢。”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投機客上周將美元淨多倉規模削減44億美元,但美元上周仍大漲,可能存在誘多。

在前一周達到極端水準後,美元淨多倉出現回調,在連續三周上升之後下降。美元淨多倉下降,符合市場中看空美元情緒增強的情況。在美聯儲官員發表比較鴿派的言論之後,投資者已經調整了升息預期。

投資者希望從美聯儲12月18-19日會議上獲得有關美國貨幣政策的未來路徑。市場普遍預計FOMC此次會議將升息25個基點。那將是年內的第四次升息,也是自2015年12月啟動本輪升息週期來的八次。

美聯儲致力於使貨幣政策從10年前金融危機後的近零利率水準回歸正常化,決策者在9月份的時候還預測明年將升息三次。但這樣的預期現在幾乎不可能出現。利率期貨走勢顯示,2019年美聯儲可能僅有一次升息。

分析師說:“當務之急是(美聯儲發佈)鴿派的政策聲明和寬鬆的問答環節。否則,將使股市再次面臨風險。美聯儲是12月市場表現強勁的關鍵,而且今年接近尾聲。”

分析師稱:“如果有任何內容能夠說明,市場預期2019年加息一次和美聯儲此前預期加息三次之間的差異,都很可能影響市場。”

分析師說:“毫無疑問,對立場更趨鴿派的美聯儲,市場看法已發生改變。如果你回過頭看,就在9月時還預期2019年升息可能為三次,而現在預期大約只有一次。”

澳洲國民銀行貨幣策略主管Ray Attrill表示:“在市場承壓之際,美元仍盡顯自身魅力。美聯儲最有可能從自動駕駛模式轉變為依賴數據做決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