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決議:預測2019劇情,坐等鮑威爾大戲

美聯儲決議:預測2019劇情,坐等鮑威爾大戲

美聯儲將在結束今年最後一次政策會議,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也會在會議結束後召開新聞發佈會。市場預計美聯儲將繼續執行加息操作,但是可能減少明年加息的次數,並且提前結束貨幣收緊政策。原因在市場東東,經濟衰退的擔憂在升溫。

美聯儲在11月份的政策會議後決定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在2-2.25%不變。並且美聯儲對經濟前景的看法基本保持不變:即通脹仍接近2%的目標,就業增長和家庭支出強勁,經濟前景面臨的風險看似“大致均衡”。

美聯儲收緊政策的目的在於減弱貨幣政策對美國經濟的提振力道。目前美國經濟增速遠快於美聯儲決策者認為能夠持續的速度。市場非常關注美聯儲會後的聲明,會否釋放更為鴿派的加息論調。

由於油價大跌、全球其他主要經濟體增長下滑、以及美國特朗普政府1.5萬億美元減稅計畫帶來的財政刺激效果料將消退,美聯儲決策者似乎準備放棄先前看法,即2019年經濟或能再承受三次升息。

分析師表示:“目前正處於拐點,最有可能看到的是增長放緩,而在財政刺激的效果消退後,大家不曉得增長力道還剩多少,剩下的又是哪種類型的增長。這就是他們不知道需要升息零次、一次還是更多次的原因。”

隨著升息後借貸成本料將接近(如果不是進入)美聯儲官員所指的健全經濟的“中性”區間,決策者也可能強調未來利率決策將取決於新出爐的經濟數據。

分析師稱,為此美聯儲或許會對政策聲明做出修改,或者刪除未來可能需要“繼續逐步加息”這一表述。

如果美聯儲升息,可能會激怒白宮。美國總統特朗普自美聯儲今年九月再加息後,多次批評美聯儲持續加息的做法,稱此舉削弱了他提振經濟的努力。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二進一步尋求向美聯儲施壓,警告美聯儲決策者不要“再犯錯誤”。特朗普在推特上寫道:“不要讓市場流動性變得比現在更差,感受市場,不要只看無意義的數字。祝好運!”

目前美聯儲只有在季度月份,即3月、6月、9月和12月的政策會議結束後才安排記者會。這樣的做法固然有其積極意義:讓投資者和美聯儲對未來政策預期保持相對一致性,避免市場大起大落。

但這種做法的弊端也相當明顯,即一年八次政策會議,貨真價實的只有四次,另外四次淪為了純技術討論。也就是說,每次變更利率區間的最小時間間隔為3個月,這讓美聯儲可能無法及時應對經濟運行中出現的異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