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失去優勢,黃金多頭優勢巨大

美元失去優勢,黃金多頭優勢巨大

12月24日,現貨黃金因避險情緒而上漲,市場對美國政治的不確定性以及美國政府關門的擔憂和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利空美元利好黃金。而中國對一系列商品的關稅下調也進一步增加了美元上漲的難度。

市場交投清淡,因全球多數市場都因耶誕節假期休市,日本市場也因假期休市。過去幾周金融市場受全球經濟成長疑慮打擊下跌,投資人在年底追逐新風險的意願不高。

美國總統特朗普自上任以來經歷了一次又一次危機,但動盪局面在耶誕節前達到新的高度。在美國大幅調整全球軍力分配版圖後,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辭職的消息成為了頭條新聞。

馬蒂斯週四突然宣佈辭職,稱他將在2月28日離任。此前他與特朗普在外交政策上產生分歧,包括特朗普意外宣佈決定從敘利亞撤軍,而且開始縮減在阿富汗駐軍規模。之前已有其他重要官員辭去職位,而且當前圍繞特朗普的核心圈人物與俄羅斯關係的調查正處於關鍵時期。

在上述事件發生之際,美國股市正在遭受1931年以來最糟糕的12月表現,而且收益率曲線趨平也暗示經濟前路艱難,匯市人氣遂受到新的壓力,迄今還沒看到風險意願明顯反彈。

在邊境建牆以阻止移民非法進入美國,這是特朗普競選總統的一個核心內容,但民主黨強烈反對。特朗普上周日重申了加強邊境安全的計畫,並在推特上說,在邊境阻止毒品、黑幫和販賣人口活動的“唯一方法”是建立隔離牆或柵欄。

金融市場人氣依然脆弱,投資者幾乎沒什麼興致去冒險,因圍繞美國政治不穩定以及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加劇,導致股市大跌,這吸引了對黃金等避險資產的買需。
美聯儲會議鴿派程度不如預期,亦加深市場擔心美聯儲持續升息將導致美國經濟趨弱。美國公債收益率下降,尤其是最近幾周的跌勢,已經進一步加劇外界對美國經濟前景的擔憂,並拖累美元。

不過市場總算還不乏積極因素。此前中國公佈自2019年1月1日起,調整部分商品的進出口關稅,這緩解了對中美貿易爭端的擔憂。

為適應出口管理制度的改革需要,促進能源資源產業的結構調整、提質增效,自2019年1月1日起,對化肥、磷灰石、鐵礦砂、礦渣、煤焦油、木漿等94項商品不再徵收出口關稅。

我們看到中國方面為緩解貿易爭端而傳遞出的積極姿態,這進一步壓制了美元重新走強,金價得以鞏固上行動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