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多頭反抗,但仍然徒勞

美元多頭反抗,但仍然徒勞

12月25日,美元指數出現小幅上漲,在一定程度上扭轉了過半的跌幅。因為在耶誕節來臨的時候,美國政府陷入關門危機,白宮和美聯儲對抗,投資者削減了對高風險資產的需求。同時現貨黃金上漲到六個月以來的高點,因為美股下跌,油價下跌,提振金價。

在股市下挫之際,美國財長努欽主持了與總統的金融市場工作組的電話會議,討論金融市場問題。該工作組俗稱“跌勢救護隊”,包括美聯儲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官員。

由於政府部分關停,特朗普取消了上周五到佛州過耶誕節的計畫。稍早時,特朗普在推特貼文稱:“孤單的(我好可憐)在白宮等待民主黨回頭找我,就迫切需要的邊境安全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一還批評即將離任的國防部長馬蒂斯及其聯盟觀,稱其沒能認識到美國在全球全地提供軍事支持所付出的真正代價。

美聯儲已完成升息進程,這是利率期貨市場傳遞的資訊。週一風險資產資金全面出逃,促使交易員預計美聯儲未來幾乎不會進一步升息。

美國股市週一大跌,因擔心經濟增長減緩、政府關門,且有報導稱對美聯儲加息愈發憤怒的總統特朗普曾討論解雇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可能性。

2020年1月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合約價格週一大漲10.5個基點,該合約隱含收益率為2.41%,正好位於當前美聯儲利率目標區間2.25-2.50%之內。市場密切關注該合約,以判斷明年年底時美聯儲的指標利率水準。
利率期貨市場上周首次開始預期,美聯儲可能從2020年開始扭轉升息機制。但是當時市場仍預計美聯儲2019年有可能再升息一次。

現在這種可能性已經消失不見。CME的“聯儲觀察”工具最新數據顯示,市場對美聯儲2019年至少加息一次的預期不到25%。

由於擔憂中美貿易爭端、美國升息和特朗普減稅對美國經濟的提振作用減退,全球股市在10月初以來大幅下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