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臨近年關黃金多頭重獲新生

臨近年關黃金多頭重獲新生

12月28日,避險情緒進一步推動黃金漲勢,刷新半年高點,因特朗普導致的美國政府部分機構停擺關門的長期影響,美國經濟增長前景讓人擔憂,促使投資者進一步湧入避險資產市場。全球股市在經歷動盪後,美元指數刷新了行情低點。

前一天,美股大漲為倍受重創的投資者信心提供些許喘息空間,但隔夜美國股市漲勢已經明顯放緩,數據顯示美國12月份諮商會消費者信心指數創下五個月新低。

美聯儲12月進行了今年的第四次升息,並預測2019年升息兩次。但利率期貨市場僅預期2019年只加息一次,同時許多交易員預計,如果經濟數據未來幾季走弱,美聯儲將暫停收緊政策進程。

美國政府部分關門狀態進入了第六天,但參議院和眾議院都沒有顯露出緊迫感,沒有採取任何措施為大約20%受影響的政府專案恢復撥款。

特朗普要求將邊境牆經費包括在國會必須通過的恢復對幾個政府機構撥款的支出方案中,這些機構包括國土安全部、司法部、農業部和商務部。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一份聲明中說:“總統已經明確表示,任何向政府機構撥款的法案,都必須為邊境安全提供充足資金。”但他未提及特朗普提議的邊境牆。

週四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47%的受訪成年人認為政府部分關門的責任在特朗普,33%認為應歸咎於國會民主黨議員。該調查基本是在政府關門之後進行的。7%的美國人歸罪於國會共和黨議員。

整體環境在冒險意願方面更多了一點試探性,美元看來將因為美股劇烈波動而陷入了掙扎,但前者的麻煩顯然跟政府關門脫不了干係。迄今為止美國政府關門影響有限,部分原因是受影響的80萬名左右聯邦政府工作人員正在休假,但情況可能很快發生變化。

如果民主黨的議案在眾議院過關,並獲得參議院支持,接著就是送交特朗普。到那時,特朗普可能面臨困難的政治決定——放棄要求獲得築牆的全部經費,或者否決議案、單方面延長部分關門。

國會要推翻特朗普的否決內容,需要在參議院與眾議院各得到三分之二票數的支持,對於議員們而言是一個極具挑戰性的門檻。因此當前的僵局如何收場依然存在極大的未知數,黃金和美元走勢必將迎來新一輪狂濤。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