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多空角力,市場波動將迎來怎樣變化

多空角力,市場波動將迎來怎樣變化

由於全球經濟放緩,2019年,大宗商品有著較強的下跌趨勢,同時全球債務風險可能進一步積累空頭。但是市場有分析師認為,2019年,市場可能出現轉機,投資者可以尋求上漲趨勢來做單。

2019年,黑色系市場將體現出以下特徵:其一,供給側改革臨近尾聲,環保限產讓位“保經濟”,鋼材、煤炭中上游供給端影響減弱;其二,銷售下行疊加資金偏緊,地產開工面積及投資額預計大幅回落,地產引發的工業品補庫預期下滑,工業品需求減弱;其三,上下游利潤再分配。

政策方面,2019年污染防治將不會明顯放鬆,環保限產仍將會階段性影響鋼廠生產節奏。同時,在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情況下,國內貨幣及財政政策有望進一步寬鬆,將階段性提升市場預期。

聖地牙哥消息,智利統計局INE週一公佈的數據顯示,智利11月生產銅540720噸,較上年同期增長7%,創下至少四年內銅產量最高月度紀錄。INE稱,1-11月銅產量總計為533.9萬噸,同比增長6.1%。

2018年,註定是豆粕市場不平凡的一年。這一年,阿根廷的大幅減產令連粕在年後開啟暴走模式,而隨後中美貿易摩擦的爆發及反復則又讓豆粕行情坐上了過山車,起起落落。隨著G20會談後中美重回談判桌前,在貿易摩擦邊際影響降低的背景下,預計2019年豆粕市場將重回基本面。

中美貿易摩擦令2018年國內大豆需求放緩,美豆在豐產之下結轉庫存創下歷史新高。進入2019年,巴西大豆豐產在即,阿根廷產量恢復性增長,而美豆高庫存亟待消化,在南北美競爭出口的局面下,預計美豆盤面及大豆升貼水報價難有起色,進口成本端難有太多支撐。

而國內需求端卻缺乏增長亮點,養豬業困境對國內豆粕需求形成不利影響,國內在貿易摩擦後採取措施多元化蛋白進口來源,雜粕替代增長成為趨勢。在供需兩方面均不支持豆粕行情大漲的情況下,預計豆粕價格易跌難漲。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