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非農一片大好,做多黃金要當心

美國非農一片大好,做多黃金要當心

在1月4日晚,美國公佈12月非農數據就業報告,普遍好於市場的預期,薪資水準更是創下新高。同時美元指數急速拉升。而現貨黃金則出現了一定的下行。在美元和現貨黃金的負相關關係下,非農數據的大好也在衝擊著黃金多頭的大勢。

具體數據顯示,美國12月季調後新增非農就業人口31.2萬,創2018年2月以來新高,遠高於預期的18.4萬,前值由17.6萬下修至15.5萬;

美國12月平均小時工資年率錄得3.2%,分別高於預期值和前值0.2和0.1個百分點,錄得2009年4月以來最高;

這是一個對美元有利的數字,將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對美國經濟放緩的擔憂。這份轟動一時的就業報告肯定會證明美聯儲的鷹派立場是正確的。我認為,我們再次看到,市場對今年利率的預期與美聯儲的預測之間存在很大差距。今天的就業報告將在一定程度上支持美聯儲的觀點,即更多的加息已經提上日程。

本次12月份美國非農就業數據非常強勁,不僅僅就業數據大幅增長,薪資數據增幅也超出預期,尤其是勞動參與率也出現了較大幅度的提升。雖然失業率有所增加,但當前失業率水準仍然處在歷史低位。本次數據應該會緩和市場認為美國經濟2019年放緩的憂慮,美國就業市場依然強勁將會增加美聯儲2019年升息的概率。市場開始懷疑美聯儲鮑威爾的鴿派姿態可能並沒有想像的那麼強,也可能是迫於特朗普的壓力,本次數據將會緩和近期美股的陰霾情緒。

隨著部分聯邦政府關閉進入第三周,其對公共部門就業的影響在全國範圍內影響深遠。大約有42萬名聯邦人員無薪工作,參議院撥款委員會估計還有38萬人將被解雇。

即使經濟放緩,失業率也可能繼續創下新的低點。經濟學家表示,美國每月僅需創造10萬個崗位就足以吸納勞動力中的所有新進入者。由於人口老齡化和移民限制加劇,勞動力市場正在緩慢擴張。大多數想要全職工作的美國人已經找到了一份。

花旗衡量美國關鍵經濟指標與經濟分析師預期對比表現的指標——美國經濟驚喜指數降至16個月最低水準。

在中國經濟下行壓力增大、美國消費者信心減弱、樓市繼續走疲以及製造業活動減弱的背景下,標普500指數在12月創下大蕭條以來最差同月表現,週四又因為蘋果下調營收預期而大跌近2.5%。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