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數據大好難擋美元空頭趨勢,黃金逼近千三關口

數據大好難擋美元空頭趨勢,黃金逼近千三關口

因上周五非農數據大好,黃金小幅度走低,但美國政府持停擺以及市場看空美國經濟前景,黃金持續上漲。市場的避險偏好從美元轉回到黃金。雖然數據表現好,但是美國經濟的放緩也讓黃金不斷接近千三關口。

歐洲股市的表現來看尤為明顯,儘管今日德國和歐洲的零售銷售數據均大幅好於預期,但是歐元反應平淡,與此同時歐洲股市卻呈現出了高開低走的行情,因歐元區1月Sentix投資者信心指數跌至四年新低,進一步暗示了市場信心的惡化,這對於原油2019年的需求前景將會產生不小的影響。

因上周五非農數據大好疊加中美貿易摩擦和緩,市場的風險情緒有所回升,這使得黃金在開盤後出現了一波回落至1282美元附近。不過隨後因美國政府停擺繼續,同時特朗普揚言動用緊急狀態,這使得市場的避險情緒再度回升,黃金日內一度觸及1295美元關口,漲幅近0.7%。

短時間而言市場將聚焦美國經濟數據表現,因美國經濟數據走差將會傳導至美國股市,並對全球股市產生連帶影響,同時在一定程度上影響美聯儲加息的預期。與此同時,近期美國政府停擺事件的進展也值得關注,隨著週一美國政府停擺狀況維持,超過2013年10月奧巴馬總統任內停擺17天的紀錄,成為有史以來第二長,加劇了市場對於美國政府的不信任程度,或進一步打壓美元。

經濟數據方面,市場對於美國經濟前景的展望越發的悲觀。越來越多的市場人士認為美國經濟正在失去動能,而上周五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講話令人更加預期聯儲對經濟前景可能採取更謹慎的看法。

同時有部分市場人士指出,美元2018年表現優於其他貨幣,因美聯儲是唯一加息的主要央行這是使得2018年黃金持續承壓的原因,但隨著美國經濟數據開始走壞,美聯儲將減緩甚至停止加息,這將導致美元持續走弱,因而提振黃金。

除了經濟前景惡化外,近期美國政府停擺事件持續發酵也進一步打擊了市場的信心。本周美國政府停擺已經進入了第三周,但是面對新上任的由民主黨控制的國會眾院,特朗普總統在“修牆”經費上仍舊咬緊不放,這使得雙方在財政問題上的談判依舊寸步未進。

而就此狀況,特朗普此前威脅稱,如果國會仍拒絕做出讓步,政府可能會“持續停擺數年”。

據媒體爆料稱,特朗普可能已經開始考慮動用前所未有的手段來為他的“邊境牆”籌款,其方式便是動用總統專屬權力,宣佈美國與墨西哥邊境進入了“緊急狀態”,如此,便可以堂而皇之地使用軍事預算和軍人力量來完成邊境牆修築,並繞開國會的審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