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避險情緒增持黃金,黃金多頭有望

避險情緒增持黃金,黃金多頭有望

2019年,由於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不會對金價產生較大的影響,但是隨著經濟增長的放緩疲軟,黃金這個這種貴金屬將成為明顯的避險資產。同時央行的一些經濟政策也對黃金抱有增持態度,這也是推動金價走高的一個原因。

世界黃金協會(WGC)最近預測稱,相比地緣政治不確定性,2019年全球經濟增長疲軟更有望支撐金價。該協會指出,邁入2019年,地緣政治不確定性不會對金價產生太大的影響。但隨著經濟增長疲軟,黃金這種貴金屬將成為明顯的避險資產。

黃金是一種高質量、流動性強、有可能帶來強勁回報的資產,也是一種有效的分散投資工具,在其他資產大幅下跌時尤其有效。歷史證明,黃金可以提升投資組合的長期表現。如果經濟增長迅速放緩,或者風險資產大幅下挫,那麼流入黃金市場的資金可能與2008-2009年金融危機期間的水準相當。

在各國官方黃金儲備量的統計上,世界黃金協會根據黃金儲備量進行了排名,其中排在前十的國家分別為美國、德國、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義大利、法國、俄羅斯、中國、瑞士、日本和荷蘭。

2018年國際地緣政治局勢高度緊張,對於新興市場央行來說,黃金是最好的避險保值產品,不存在任何競爭對手,也不是任何個人或者國家的負債,不管對於個人還是國家都具有極大的吸引力。

各國儲備總量不斷增長,各個新興市場為了維持一定的配置水準,也會不斷增加黃金儲備。

過去許多國家實行了外匯管制,更有甚者,凍結全部外匯資產。這些措施往往對由外國證券構成的儲備產生了很大的影響。而當儲備中合理持有黃金時,這樣的影響就會減弱了。

有數據顯示,在2018年這年,各國央行以近三年來最快的速度增持黃金。WGC的數據顯示,全球各國央行去年總共增持了341.3噸黃金。在2018年,俄羅斯、土耳其和哈薩克斯坦等國也一直在增持黃金儲備,波蘭央行也加入了這一行列,將其黃金儲備從13.7噸增加至116.7噸。匈牙利央行的黃金儲備激增至原來10倍,達到31.5噸。今年前8個月,蒙古央行增持了12.2噸黃金。

各國央行的儲備資產管理人員意識到,他們的外匯儲備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美元。如果投資者正在尋找美元的替代品的話,他認為黃金看起來比10年或15年前更具吸引力,而其他儲備貨幣都存在問題。他還補充稱,他預計各國央行的黃金儲備到2019年將繼續增長。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