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風水輪流轉,美元多頭不再,黃金還剩一個對手

風水輪流轉,美元多頭不再,黃金還剩一個對手

1月10日,現貨黃金持穩,市場對美聯儲暫停今年加息的預期升溫,美元一度創下新低。同時中美貿易協議的樂觀情緒也限制了美元的跌勢。雖然去年中美貿易摩擦讓美元避險地位上升而得到追捧。但最近形勢已經反轉。

美元指數在2018年升值近4.2%,因美國經濟強勁表現、失業率下降和薪資壓力上升促使美聯儲當年升息四次;加上去年中美貿易摩擦升級後,美元還因其避險地位而備受追捧,黃金備受折磨。

但最近這種熱情消退,美元指數週四盤中刷新2018年10月16日以來低點至95.010;現貨黃金一度逼近上週末創下的2018年6月中旬以來新高1298.60美元/盎司。

美聯儲公佈的12月18-19日政策會議紀要可能推升市場對美聯儲今年暫緩加息的預期。紀要顯示,多位決策者表示,他們可能對未來升息保持耐心。

美元指數在過去五個交易日中有四日下跌,因投資者對美聯儲2019年將保持利率穩定的預期升溫。FOMC會議紀要立場偏謹慎,美元人氣受到打擊。

多數FOMC委員表達了對金融市場震盪、全球增長停滯以及持續緊張貿易關係的關切。與會者認為在通脹壓力較小的環境下,美聯儲可以對進一步的政策緊縮“抱有耐心”。外部和國內風險使得未來的加息之路“不如以前那麼明晰”。

分析師表示:“美聯儲近期的謹慎立場從來沒如此清晰地表達過,而這又出現在上個月強勁的非農就業數據之後,這暗示美聯儲的立場有可能要比2018年鴿派得多。”

美元今年或許出現貶值機會,將有利於資金流向新興市場。他在臺北舉行的一場會議中指出,市場對美聯儲今年不升息甚至可能降息的預期太過悲觀,升息一至兩次的機會反而較大。

雖然分析師先前對於美元表現將遜於其他主要貨幣的預期已被證明有誤,但他們目前仍預計,美元在2019年將逆轉去年的漲勢。即便是在那些認為美元仍有上升空間的人中,絕大多數也認為,強勢美元最多還能持續半年。

儘管市場還在等待有關中美貿易談判取得進展的具體證據,人氣變得略顯謹慎,但美元指數還是在歐洲時段轉升。多數交易員仍認為市場人氣中期內將維持正面,因中美未來幾個月可能達成貿易協議。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就為期兩天半的中美副部級經貿磋商延時結束做出解釋說:時間長,說明雙方對磋商的態度是嚴肅、認真和坦誠的。雙方都在朝著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的方向而努力。高峰還透露說,中美雙方磋商的議題包括貿易問題和結構性問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