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暫停收緊政策,黃金多頭出現機會

美聯儲暫停收緊政策,黃金多頭出現機會

1月11日,金價試圖收復跌勢,因美元兌主要貨幣出現疲軟。市場預期,如果經濟放緩,美聯儲可能暫停收緊政策。同時美國政府部分停擺,也讓美國貨幣政策參難以理解市場經濟的情況。同時中美貿易協商缺少具體細節,市場風險情緒謹慎。

美元在2018年的表現好於其他主要貨幣,上漲了4.3%,因強勁的國內經濟、失業率下降以及薪資壓力上漲支持美聯儲在2018四次升息。但交易員現在認為美元上漲空間有限。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四再次強調,美聯儲在決定未來是否進一步升息時能夠保持耐心。美聯儲副主席克拉裏達(Richard Clarida)也發表鴿派論調,進一步彰顯美聯儲在升息問題上保持耐心的意願。

經濟衰退通常是由於通貨膨脹迅速上升,並迫使美聯儲以高利率或市場出現某種泡沫來應對。對此鮑威爾暫且表示:“我們沒有看到這些風險。”

鮑威爾強調,美聯儲正密切關注局勢,並監測經濟中可能存在的瑕疵。他警告,美國政府長期關閉可能會拖累經濟。

鮑威爾還指出,商務部關門是一大問題,這意味著除非政府重新開放,否則本月晚些時候零售銷售和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等關鍵經濟數據將不會公佈。這使得美聯儲,也包括投資者和政府官員更難理解經濟現況。

雖然人們普遍認為,美國經濟2019年的增長速度將比2018年大約3%的增長速度慢,但對於經濟放緩的快速和陡峭程度存在很多爭論。美聯儲預計今年將增長2.3%,但12月份股市的急劇下跌部分是由於市場擔心經濟增長將明顯低於此水準。

中國與美國先前已延長在北京的貿易磋商,加上近期中國政府承諾進一步以財政措施刺激經濟後,提振了整體市場信心。但市場人氣隨後轉為謹慎,因中美兩國在北京進行的貿易協商缺乏具體的進展細節。兩國元首達成的90天休戰期迄今已經過半。

黃金市場走勢向好,不過需要新的方向性催化因素。市場對中美貿易談判前景感到樂觀,可能助推股市,進而打擊黃金吸引力。但美元走軟、市場預期美聯儲暫緩加息顯然為金價提供了支持。在地緣政治風險上升背景下,黃金基本面前景仍看漲。若金價日內收盤高於1290美元,則有望上沖1300美元重要關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