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想衝擊千三關口,美聯儲不給力

黃金想衝擊千三關口,美聯儲不給力

1月17日,現貨黃金價格維持穩定,在千三關口下方出現震盪徘徊,儘管美元指數在最近幾個交易日出現了反彈的勢頭,但市場擔心美國政府停擺對經濟造成巨大影響,美聯儲暫停升息的預期上升,對金價形成支撐。

美國政府部分停擺已進入第26天,眾議院議長佩洛希週三敦促總統特朗普重新安排他發表國情諮文講話的時間。這樣一來,特朗普可能沒有機會在眾議院講話時,趁機就目前僵局向民主黨發難。

特朗普定於1月29日發表講話,但佩洛希寫信給他稱存在安全問題,因負責為此次講話安全保障的美國特勤局在政府部分停擺期間經費不足。

政府關門是自殘行為,對經濟有負面影響。越來越多的美國人每天都感受到政府關門帶來的影響,但可能是因為特朗普時代的獨特性,正常的政治壓力似乎無法奏效。
如果政府關閉的時間更長,特朗普唯一的出路可能是在他的兩大支柱——邊界牆和經濟之間,就政治可行性做出選擇。而其中一個重要的壓力點可能是政府停擺對經濟增長、就業和消費者信心的副作用。只有良好的經濟表現才能削弱明年民主黨的反撲勢頭,這對於希望連任總統的特朗普至關重要。

美聯儲週三在最新的經濟報告中稱,美國企業近幾個月來變得不那麼樂觀。該報告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升息問題上轉為更具“耐心”的策略提供了新的理據。

美聯儲褐皮書稱,儘管經濟前景總體樂觀,但許多聯儲地區表示,接觸的企業人士不那麼樂觀,因“金融市場波動性上升、短期利率上升、能源價格下跌以及貿易和政治不確定性上升。”

達拉斯聯儲在報告中稱:“前景明顯不如前一份報告樂觀。”達拉斯聯儲主席卡普蘭稍早前曾建議,美聯儲應暫停加息一兩個季度,以弄清經濟狀況。

儘管美國政府部分關門已進入第四周,創下有史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紀錄,但在美聯儲看來其影響似乎不大,美聯儲開始為本月晚些時候的下一次政策會議做準備。美聯儲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下一次的政策制定會議將於1月29-30日舉行。

分析師稱:“我們認為,美元實際易遭受下行風險,因為市場仍非常看多美元。美元有可能因為美聯儲更接近暫停緊縮政策而失去其利率優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