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創一周新低,可能是假像

黃金創一周新低,可能是假像

1月18日,現貨黃金走勢疲軟,創下一周新低。市場看好中美貿易的談判進展,市場風險整體偏好。同時美元指數維持穩定,欲開始反彈。但市場仍收政府停擺的影響。特朗普似乎打賭民主黨會同意特朗普的預算案。

中國國家統計局週五公佈,經最終核實,2017年GDP現價總量為820754億元,比初步核算數減少了6367億元;按不變價格計算,比上年增長6.8%,比初步核算數下降0.1個百分點。

不過儘管經濟數據疲軟,美中貿易談判希望漸濃的跡象,仍小幅提振市場信心。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週四表示,應美國邀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1月30-31日訪美,就經貿問題進行磋商。

美聯儲金融監管副主席誇爾斯週四表示,美國經濟和就業市場表現強勁,通脹受到抑制,儘管金融市場最近一直關注全球經濟增長將進一步放緩的風險。

包括12月在內,美聯儲去年共升息四次。但它已意識到投資者自10月以來提出的一些擔憂,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對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採取傾向於觀望的態度。

誇爾斯稱:“金融市場基本是在對有關全球持續增長力道的疑慮做出反應,包括中國和歐洲的增長,這兩個地方的經濟數據表明,短期增長將略微放緩。但即便是在這些地方,你肯定也能聽到這樣的說法,即最近的數據是暫時性因素所致,我們的目光可以越過這些數據。”

但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意外下降,顯示就業市場持續強勁,應會繼續支撐經濟。而且受新訂單激增的推動,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區1月製造業活動從近兩年半低點反彈,這可能緩解對製造業生產大幅放緩的擔憂。美元料維持從本月中旬開啟的反彈勢頭。

雙方關係越鬧越僵,暗示已進入第27天的政府部分關門局面近期很難得到解決。大約有38萬名雇員停薪休假,其餘的人在沒有工資的情況下工作。停薪休假的雇員可能會被算作失業者。

特朗普政府繼續設法減輕停擺的影響。國務院宣佈,出於國家安全原因,下周將召集被迫放假的工作人員回來上班。為許多政府機構工作的私營承包商也沒有工資。但是特朗普已經簽署了一項法案,要求在政府關門結束後,所有雇員都可以補領工資。

數據推遲發佈使得人們很難對經濟有一個清晰的解讀,這可能會使政策決策複雜化。市場會提升對既有數據的關注度,對行情的影響力也會較往常提高。下月初公佈的1月非農數據若最終證實就業崗位暴減,金價很可能輕易站上1300美元關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