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低頭,這些基本面資訊要關注

黃金低頭,這些基本面資訊要關注

1月21日,現貨黃金創下新低,因為美元指數的走強,中國經濟增速下降至低位,但投資者的風險偏好並未受影響,從而支撐美元反彈。中美貿易關係緩和,美聯儲立場愈加溫和,市場對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樂觀預期,都在增強市場的傾向。

中國週一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去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速放緩至6.4%,和調查預估中值一致,為近10年低位。2018全年增速更是創28年以來新低。但市場似乎對該數據泰然處之,反而金價擴大了跌幅。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上周五(1月18日)表示:“我們在(美中)兩國間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談判中取得進展,我們談到了各個方面,希望能達成協議。”

美元將在2019年疲軟,理由是美聯儲將會停止升息,以及2018年財政措施的提振效應減弱後經濟將會放緩。政府關門可能對美國、乃至全球經濟增長產生負面影響。

美國政府到3月初將觸及債務上限,屆時其可能還無法支付部分社會保障開支。目前沒有跡象顯示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將批准特朗普57億美元築牆資金撥款要求。

當前支撐美元的‘風險偏好升溫’勢頭能否持續,可能取決於美國公司業績表現。迄今為止政府停擺的影響似乎還比較有限——初請失業金人數繼續下降,費城聯儲企業展望調查結果也好於預期。

距離英國正式脫歐僅剩數周之際,首相特雷莎·梅週一將重返議會,說明上周脫歐協議遭議會否決後,自己打算如何打破脫歐僵局。如果特雷莎·梅不能在黨內、以及與反對黨黨魁科爾賓建立共識,如果議會不同意延期,英國將無協議脫歐。

目前很多關注焦點都在工黨身上。該黨的脫歐問題發言分析師表示,只有兩個選擇能得到多數支持:一個是未來與歐盟保持密切經濟聯繫,另一個是第二次公投,第50條款被延遲的可能性增加。

接下來的一周,議員們將能夠提出替代方案。他們將在1月29日對這些計畫進行討論,其投票情況應會顯示出其中是否有任何可能獲得多數支持的提案。

圍繞英國將避免無協議脫歐的信心增強,也是黃金週一進一步擴大跌幅的誘因。目前市場更多預料,3月29日的最後期限料將延期,讓議會有更多時間來討論脫歐方式,甚至是組織二次公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