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多頭動能不足,需要外界刺激

黃金多頭動能不足,需要外界刺激

1月24日,現貨黃金有所下跌,主要因為美元再度走強,抑制了黃金的上漲趨勢。同時全球股市都有所上漲,儘管幅度不大,但市場風向比較明顯。下周美聯儲召開貨幣政策會議,將為美聯儲2019年的貨幣政策奠定基礎。

總的來說,這可能造成了歷史上最大的資產泡沫,但在我們看來,如果沒有狂熱的心理,崩盤的可能性更小。在這個週期中,一個額外的風險是主權債務的爆炸式增長。這可能導致各國央行在經濟低迷時期做出政策回應,但我們認為這不太可能導致崩盤,尤其是在危機後銀行體系更加穩定的情況下。在危機較少的低迷時期,黃金投資的波動性可能會降低。

一般而言,只有出現恐慌性的風險資產下跌時候,黃金才會表現出避險情緒,所以,從這個層面講,黃金的多頭機會可能呈現出階段性,而不是持續性。

黃金價格將受到以下因素的支持,那就是投資者尋求對沖經濟衰退擔憂、最大消費國印度和中國的實體需求增加,以及央行購買。美元開始走軟,這提高了新興市場的購買力,進而推動中國和印度的實體需求,去年新興市場央行購買量總計增加了100噸,這受到政治因素管道,美元疲軟增強了這類消費 。

下周的貨幣政策會議可能為2019年的貨幣政策行動奠定基礎。正如去年宣佈的那樣,每一項貨幣政策決定之後都將舉行新聞發佈會。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聯儲觀察(FedWatch)工具顯示,市場沒有消化下周貨幣政策收緊的預期。今年,市場預計一次加息的可能性不到25%。不過,許多經濟學家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年某個時候加息。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自去年12月升息並暗示將在2019年兩次升息以來,已在貨幣政策上表現出較為溫和的立場。鮑威爾在上月升息後重申,由於通脹壓力較低,美國央行可以耐心等待升息,以觀察美國經濟成長的演變。

股市、原油、債券和特朗普總統都暗示,美聯儲主席傑鮑威爾暗示2019年將進一步加息,這是一個嚴重的錯誤,我們還認為,美聯儲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但這應該歸咎於鮑威爾的前任,他們等待貨幣政策正常化的時間太長了。現在,美聯儲的任務是在週期後期實現利率正常化,但它的時間正在迅速耗盡。

受累於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以及全球貿易摩擦難以短時間解決,包括大宗商品市場,國債收益率也出現下跌,全球經濟低迷再度引發通縮擔憂,作為大宗商品一員的黃金也難以在這樣的環境中走強,後期需關注有色金屬走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