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特朗普簽署法案,美國政府重新開門

特朗普簽署法案,美國政府重新開門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當地時間1魚25日晚,簽署結束政府關門的臨時支出法案,意味著法案正式生效,美國政府將開門三周,同時美國歷史上最長時間額政府停擺關門正式結束。

美國參議院當地時間1月25日白天通過口頭表決通過了一項協議,為政府提供至2月15日的資金;該協議不包括總統特朗普要求的邊界牆資金,關於特朗普要求57億美元邊境牆資金的辯論將繼續進行。

隨後,該協議被送往眾議院,美國眾議院也一致通過結束政府停擺的臨時支付法案,法案被提交至美國總統特朗普簽字生效。

不過,預算僵局的緩解可能是短暫的。特朗普簽署的支出法案只持續到2月15日,給議員們留了三周時間來制定能夠滿足國會兩黨以及白宮要求的邊境安全立法。特朗普對達成協議表示樂觀,但也重申之前有關他可以繞開國會,通過在南部邊境宣佈國家緊急狀態來獲得修牆資金的威脅。

特朗普在當地時間週五晚間發佈的一條推特中稱:“我希望人們能看一看或聽一聽我在邊境牆問題上的說法。這絕不是讓步。這是為了照顧數百萬因政府關門而受到嚴重傷害的人們,如果21天內無法達成協議,那好戲就開始了!”

預計美國政府部分關門將讓美國經濟至少損失60億美元;美國政府部分關門的整體成本可能比此前預期的要更加糟糕,隨著美國政府部分關門時間的延長,每週成本可能擴大,超過此前預期的每週成本均值12億美元。

自2018年12月22日美國政府停擺以來,美國眾多經濟數尤其是美國商務部負責的經濟數據被迫延遲公佈,市場關注度比較高的有美國的耐用品訂單數據、美國新屋銷售數據、美國零售銷售數據、美國貿易帳、美國工廠訂單月率、美國批發庫存數據,預計隨著美國政府的重新開門,各種數據可能會逐一公佈,投資者需要重點關注。

對於耐用品訂單、新屋銷售數據,由於已經延誤了兩個月的數據,預計會合併發布;對於原定於下周公佈的美國的四季度GDP數據和美國12月份PCE物價指數等重要數據,是否會如期公佈,投資者也需要留意美國商務部的公告。

市場影響方面,美國政府結束停擺可能會在短線給美元提供支撐,黃金和部分非美貨幣可能或受到一些拖累,但市場可能會更關注美聯儲下周的利率決議,包括可能集中出爐的美國經濟數據,中線影響還有待觀察。此外,投資者還需留意美國總統特朗普1月30日淩晨的國情諮文演講是否會如期進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