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進一步示弱,黃金上漲動能加強

美聯儲進一步示弱,黃金上漲動能加強

1月28日,現貨黃金價格高位回落,原因在於美元多頭的技術性反彈。但市場的避險情緒依舊強烈,美元上周暴跌,因為美聯儲可能暫停加息週期,同時美聯儲也有可能釋放放緩縮表晉城的信號。同時特朗普也表示,不排除政府重新關門。

儘管美聯儲2018年共升息四次,並暗示2019年將升息兩次,不過一些聯儲官員表示將對升息保持耐心。這已經打壓美元,美元自12月底以來已下跌1%。黃金在上週末創下2018年6月14日以來新高的1305.44美元/盎司。

金融市場把注意力轉向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在1月29-30日召開的會議。外界普遍預期,主席鮑威爾將承認由於全球動能減弱,美國經濟面臨的風險升高,並暗示會暫停升息週期。

美聯儲決策者本周開會時將面臨類似的情況,市場對進一步加息的懷疑情緒像三年前一樣濃厚,而且全球貿易僵局、美國聯邦政府此前部分關門以及企業和消費者信心減弱,帶來更多的不確定性。

分析師認為:“實際上,這是今年下半年的事情。到時候美聯儲會感覺確信美國經濟復蘇勢頭足夠穩健、足以支持進一步加息。雖然目前的一些條件比2016年更健康,比如失業率處於歷史低位,但消極方面的不同之處是系統中存在大量噪音。”

美聯儲資產負債表原本預定每月縮小多達500億美元,以一種較沒有爭議的方式減持美聯儲在金融危機期間累積的數萬億美元資產。不過從金融市場到美國總統特朗普,各界要求美聯儲放慢縮表、甚至停止縮表的壓力逐漸升高。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國會之間長達35天、為達成協議以結束政府部分關門的角力,終於在上周五劃上句號。但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將需在2月15日之前拿出一份雙方都滿意的邊境安全協議。

除此之外,他還稱可能會宣佈進入“全國緊急狀態”,稱這樣就可以拿到他想要的57億美元來修建美、墨邊境牆。特朗普認為築牆是杜絕非法移民與毒品流入美國的關鍵政策。

對於尋求避免政府再次關門的美國議員能否達成他可以接受的邊境安全協議,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懷疑,他重申將在美墨邊境地區築牆。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特朗普稱,國會在三周內達成協議並避免政府再次關門的可能性不高。

交易商焦急等待週二和週三美中貿易談判的消息,以判斷兩國是否能就貿易達成妥協。特朗普總統曾威脅稱,如果雙方磋商不能取得重大進展,將提高對中國商品的關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