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創下新高,美聯儲面臨危機

黃金創下新高,美聯儲面臨危機

1月29日,現貨黃金刷新高點。因之前美國司法部指控華為,中美貿易關係緊張,市場尋求避險資產。同時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在利率會議上釋放縮表信號,限制美元反彈。也有投資者認為這是為經濟衰退做準備,目前美聯儲面臨大問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二表示,中方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銷對孟晚舟的逮捕令,不要發出正式引渡請求,避免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中方同時敦促加方認真對待中方嚴正立場,立即釋放孟晚舟並切實保障她的合法、正當權益,不要為美火中取栗。

美國財長努欽週一表示,美國期待本周舉行的美中貿易談判取得重大進展,雙方正在努力解決“複雜的問題”。努欽將是參加談判的美方高層官員之一。

稍早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發佈社評稱,促使中美達成貿易協議的條件正在彙集,雙方代表團是否有能力梳理好這些條件,讓它們成為促使形成好結果的實際合力,仍將是重大考驗。接下來留給貿易磋商的時間已經不長了,雙方代表團最需要的是理性和清醒。

投資者預期美聯儲將採取較2018年更為謹慎的政策立場,受抑於美國企業獲利觸頂的跡象,以及國內與全球經濟動能雙雙流失。去年,因美聯儲在經濟強勁的情況下四度升息,美元穩健升值。

美聯儲的一連串升息舉措成為全球注目焦點。由近幾周決策者字斟句酌釋出的資訊來看,美聯儲的升息週期可能已經走到了盡頭。利率期貨市場預估美聯儲今年將不會升息。

不久之前,鮑威爾還預計他要到今年更晚一點的時候才要面臨這個棘手的溝通任務。但如今,美國銀行業超額準備金出乎意料不足且持續大幅下滑、來自投資人及白宮的公開施壓、以及美聯儲自己認為需重新思索升息一事的決定,這三件事迫使美聯儲必須承認,縮表速度確實有可能會比原先的計畫更慢。

特朗普的推文暴露了美聯儲的兩難境地:儘管聯儲2017年的計畫讓資產負債表與貨幣政策脫鉤,但市場認為兩者的聯繫更為緊密。如果美聯儲堅持不讓資產負債表成為應對經濟起伏的第一反應工具,那麼鮑威爾就需要保持這種脫鉤。

美聯儲目前對進一步收緊政策採取等待觀望態度,但即便今年利率保持不變,目前正在進行的資產減持也將推高銀行業的融資成本,使金融環境進一步收緊。在全球經濟增勢轉弱的情況下,市場避險情緒抬升,黃金受到青睞是理所當然的。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