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鴿聲不斷,黃金牛市狂奔

美聯儲鴿聲不斷,黃金牛市狂奔

1月31日,人民幣兌美元大幅度走高,限制金價的漲幅。同時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言論也延續了上一次貨幣決議的鴿派傾向,金價不斷攀升。同時本周非農數據和中美兩國的貿易談判也成為了市場聚焦的重點。

金價終於結束了12月以來的區間波動走勢,在美聯儲會議後,金價攀升至年內新高1323.7美元,可能會繼續受到追捧。金價似乎有望測試2018年五月高點1326美元。

美聯儲將利率維持在2.25-2.50%不變,因為委員會關注的是聯邦基金利率和資產負債表。從本質上講,美聯儲表示他們正處於觀望狀態,但風險不再傾向於進一步加息。美聯儲似乎已經向市場投降,並將在市場做出決定。資產負債表將不再處於自動駕駛狀態。美聯儲表示,他們的資產負債表上有充足的儲備,這意味著他們可以用完這些儲備。

美聯儲還表示,他們將保持耐心,並將認真對待資產負債表的最終結果。消息一出,收益率暴跌,金價得以上漲。由於政府停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以及英國脫歐,各方討論的信號相互矛盾,美聯儲保持了增長勢頭。

在供應方面,2018年全年黃金總供應量4490.2噸,同比增長1%。這其中,礦產量3346.9噸,同比增長1%,創下記錄。回收黃金供應量1172.6噸,同比增長1%;在全球各地環保要求越來越嚴格的情況下,黃金礦產行業也受到了不少影響,不少國家的黃金礦產量都出現了大幅走低,印尼產量大跌24%,南非產量大跌18%。不過俄羅斯的黃金礦產量出現了10%的增長。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