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非農數據大好,黃金短線巨震

非農數據大好,黃金短線巨震

2月1日晚,美國1月份非農就業報告公佈,非農就業人口大幅增加,政府停擺對就業人口並未產生太大衝擊。但是失業率上升,薪資不及市場預期,美聯儲年內加息的預期仍然渺茫。非農數據公佈後,美元指數大幅沖高,黃金則大幅跳水。

另據華爾街日報:1月份平均時薪月率上升了0.1%。這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的0.3%的月度增幅。工資水準仍相對較低,表明沒有任何通脹失控的跡象。投資者一直在密切關注工資增長,因為他們在尋找通脹正在企穩的跡象。對於一些分析人士來說,他們的結論是,美聯儲可能加息得太快了。

勞動參與率的上升是一個跡象,表明至少勞動力市場的一些疲軟還在持續。2019年的貨幣政策將由通脹決定,這最終將歸結為工資壓力不斷加大和參與程度不斷提高之間的拉鋸戰。

美國政府關門影響有限。除此之外,還納入了新的人口預估。人口控制政策的變化,意味著勞動力人口數量將不能直接與12月相比。政府部分關門導致失業率上升至4.0%。據美國勞工統計局,強制放假人員將因“臨時解雇”而被視為失業。

美國勞工部週五公佈的月度就業報告顯示,政府關門35天對就業增長沒有明顯影響,被迫無薪休假和不帶薪工作的聯邦雇員將領到補發的工資。

但即便失業率推高至7個月高位4.0%,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急升至近一年半高點,經濟學家也認為這純屬偶然,並表示那些在政府關門期間呆在家裏的人暫時推高了1月份的失業率。

非農雖然是本周的大事件,但可以肯定地說美聯儲已經相當程度上搶了它的風頭。美聯儲週三轉變政策立場,暫停總統特朗普此前多次撻伐的“瘋狂”升息,並對結束每月縮表500億美元持開放態度,這看起來或許正是白宮所要求的。

需要注意的是,美聯儲還是肯定了勞動力市場的強勁表現。因此,即便1月份就業報告向好,對改變美聯儲政策前景可能幾乎沒有啥作用。鮑威爾的鴿派言論增加了市場對美聯儲2019年12月和2020年1月降息的猜測。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三在記者會上說,此舉並非因基本狀況發生了重要轉變,而是因為不斷加劇的逆流暗示,可能出現不太好的結果。

美聯儲所說的逆流,還可能讓特朗普政府發熱的頭腦逐漸冷靜下來。它們包括:搖搖欲墜的企業和消費者信心,並沒有看上去那麼穩健的經濟復蘇,以及在一定程度上因特朗普自身行動而帶來的風險。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