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歐洲經濟增速下調,美元金價齊頭並進

歐洲經濟增速下調,美元金價齊頭並進

2月7日,美元指數持續震盪上漲,市場預期美國經濟數據良好。而歐元對美元下跌,德國經濟數據不佳,央行下調經濟增速預期。因歐元區和英國紛紛下調經濟增速預期,支撐市場避險情緒,現貨黃金受此影響出現震盪上行。

英國央行政策利率0.75%,預期0.75%,前值0.75%。英國央行維持國債購買規模4350億英鎊,英國央行企業債購買規模100億英鎊均不變。

英國央行指出,市場利率水準暗示,英國央行將以比11月時更慢的速度收緊政策。不確定性將導致英國經濟數據波動性增加,這將削弱數據對於前景展望的信號意義。代理人報告顯示約一半企業已開始實施無協議脫歐應急計畫。

英國內閣大臣正秘密商議,萬一來不及,可能把英國脫離歐洲聯盟的截止期限推遲8周,從3月29日延至5月24日。英國《每日電訊報》5日晚報道,英國原定3月29日正式“脫歐”。如今,英國內閣大臣希望歐盟在原定“脫歐”日期到期後給予兩個月“寬限”,以備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提交的“脫歐”協議獲得議會通過以及完成所有立法程式。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2月7日的講話並未帶來任何新的信號,他表示,美國經濟仍處於良好狀態,失業率位於低位,且通脹率接近2%的目標水準。收入不平等和低迷的生產力將未來十年的最大挑戰,強調政策走向將完全取決於未來經濟數據;

分析師表示,我們對聯邦基金利率的預測因美聯儲的‘鴿派’立場而改變。我們現在預計2019年只有一次加息,它將發生在第三季度,低於我們此前預測的兩次;
他還表示,該機構預計2020年四季度美聯儲將選擇降息,因為2020年下半年美國的GDP增速或將跌至2%以下。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