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元黃金齊齊下跌

美元黃金齊齊下跌

關鍵字:黃金下跌

2月21日,美元指數持續下跌,同時美國的經濟數據也紛紛不及預期,現貨黃金走低,原因是美聯儲公佈利率決議。而在技術面或者是基本面,黃金市場都有了下跌的原因,眾多商品貨幣也紛紛下跌。

現貨黃金走低,隔夜美聯儲公佈利率決議,黃金市場下探至1332美元/盎司左右水準。無論是技術面還是基本面,黃金都有下落的原因。目前技術面出現了一些拋售的壓力。技術分析師Wang Tao表示,黃金價格可能重返1321至1331美元/盎司的區域,之後可能在1351的阻力水準觸頂。另外市場還將繼續關注貿易談判。

美聯儲立場合適,零售銷售有波動,出現多重信號。與我們所處的全球環境相比,美國利率很高,菲利普斯曲線論開始占上風,最大的問題是我們已經加息不少。美聯儲可重新錨定2%的通脹預期,儲備需求高於預期,認為當前利率環境趨緊,正確的儲備水準意味著資產負債表擴大,美聯儲今年可能會無法達到2%的通脹目標。希望看到通脹數據改善,美聯儲決定不考量政治因素。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今天下午在例行發佈會上透露,目前中美雙方工作層已於19日開始工作,高級別磋商將於21-22日在華盛頓舉行。雙方將在上一次高級別磋商基礎上,就有關經貿問題進一步深入溝通。雙方經貿團隊如此密集磋商,目的是按照兩國元首共識努力達成一致。至於磋商具體進展程度,要等到磋商結束後進一步發佈。

美國12月耐用品訂單不及預期,美元指數短線走低,徘徊日內低位附近;具體數據顯示,美國12月耐用品訂單增加1.2%,不及市場預期的1.8%,前值為1.0%;儘管增幅不及預期,但該數據仍錄得連續兩個月上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