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重回高地,金價收復失地

黃金重回高地,金價收復失地

關鍵字:金價收復失地

2月22日的美盤時段,金價大幅回升,上漲力度逾是10美元。因美元指數的走弱支撐了金價的多頭趨勢,但同時全球股市的回暖狀況在一定程度上也限制了黃金的避險買盤。但市場的表現情緒仍在支撐金價的多頭動能。

在近期的中美貿易談判期間,美元成了避險資金的首選;再加上美聯儲紀要不如預期中的鴿派,這些對黃金造成了不利影響。然而,數據顯示,美國製造業新訂單及資本品均出現下滑,這也將會影響到美聯儲的利率決定,今年不加息或減少加息的可能性極大。長期看金價上漲動力正在積累,短期美聯儲鴿派不徹地的引發的利空情緒即將消散,金價上漲動力依然存在。

從最新美聯儲的會議紀要及部分美聯儲官員的表態來看,顯然目前黃金市場的定價邏輯是在“今年不加息,縮表可能暫停”的基礎上;同時處於以下附加的狀況中:對於美國經濟的表現偏中性樂觀,而對於全球經濟放緩已經有所預期;對於中美貿易爭端達成和解尚未形成一致預期,但是並非如去年底過分悲觀;對於歐洲的變化估計較少;對於通脹的回落有所預期;所以一旦出現有悖於以上情況的新變化出現,黃金價格就有望在小週期內形成一個波動的情況。雖然有些媒體表示今年甚至可能會降息,這種情況目前並未被市場所接受。

分析師表示,美元的表現影響了金價走勢,眼下黃金市場更關注技術面關鍵水準而不是基本面關鍵事件。“重要的技術區域還是在1350至1360美元/盎司區域,突破這一區域就將刷新一年新高。”

市場預計美元會走弱,美國經濟增長會放緩。黃金市場的回落並不代表投資者趨勢的改變,因為目前金價仍然處在較高水準。

分析師稱,在幾乎觸及1350美元高位之後,黃金於近兩日出現獲利回吐。雖然美聯儲紀要顯示,幾乎所有官員支持今年停止縮表,但並未表示加息已經結束。

分析師表示,黃金去年12月份的漲勢受到大多數其他資產類別走勢的支撐,但今年迄今,黃金還是延續了這種漲勢,儘管面臨著發達和新興市場股市反彈的風險。鑒於美元疲軟的前景,盛寶銀行維持對黃金的看漲觀點。

雖然美股表現出色,但債券收益率走勢告訴我們一些主要經濟體並不是很好。與此同時,他還指出,短期修正可能會使黃金測試1325美元支撐位。上行焦點仍然是關鍵阻力區間1365-1380美元。自2016年以來,黃金多次衝擊該區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