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貿易曙光打壓美元,無法提供黃金多頭

貿易曙光打壓美元,無法提供黃金多頭

關鍵字:貿易曙光

2月26日,美元指數進一步下跌,因中美貿易談判的樂觀預期上升,削減美元避險需求。但現貨黃金出現下跌,目前市場在美聯儲鮑威爾發表國會證詞前調整倉位。但鮑威爾目前提振市場風險偏好,或許不會過度強化鴿派立場。

風險資產本周開局強勁,因為此前特朗普於周日表示,他將推遲美國就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征關稅,並把達成協議的最後期限3月1日延後。

特朗普還計畫在海湖莊園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以達成協議。特朗普週一表示:“我們會再舉行一次峰會,一次簽字峰會,因此希望我們能夠達成協議。不過我們非常、非常接近了。”

特朗普這一決定令貿易摩擦免於再度升級。貿易摩擦造成全球金融市場陷入劇烈動盪中,並波及廣大抗風險能力較弱的新興市場經濟體,它們為保外儲,不惜拋售黃金,進而出現了避險資金湧向美元這一不多見的現象。

匯市還在靜候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主席鮑威爾的證詞陳述,該陳述可能進一步提振風險偏好。投資者正尋求美聯儲對最新經濟和貨幣政策看法的線索。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於週二晚些時候在參議院金融委員會發表證詞,他週三(2月27日)將出席國會另一場聽證會。市場觀察人士預計,鮑威爾將強調美聯儲對資產價格的敏感性,並對美國成長前景做出樂觀評估。

本周這番努力的價值將受到公開考驗,他將前往國會山出席一場關於政治與經濟環境的聽證會。自從他前次於去年7月在國會作證以來,政經環境已產生重大轉變。

民主黨在11月中期選舉中,奪回對眾議院的控制權,部分新科議員正推動“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這類可能對美聯儲決策有著長遠影響的計畫;參議院金融委員會兩名成員,以及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至少一名成員,可能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

美聯儲2018年四度升息,但上個月卻突然轉變政策立場,承諾對進一步升息保持耐心。投資人解讀此舉為暗示緊縮週期已結束。Ireland說:“所有這些情況都讓鮑威爾的證詞演說極具挑戰性。”

如果能夠更好地瞭解美聯儲1月FOMC會議上明顯的政策轉變,尤其是更多關於美聯儲對通脹路徑預期的看法,那麼鮑威爾即將公佈的證詞尤其值得注意。金市和匯市的波動性起初可能會因為一些演算法交易而放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