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經濟數據超出預期,金價急跌

美國經濟數據超出預期,金價急跌

關鍵字:金價急跌

2月28日,美國第四季度實際GDP數據受到市場強烈關注,指標均高於預期,美元指數短線反彈上漲,而現貨黃金價格短線寄宿下跌刷新日內新低。同時市場對中美貿易談判的樂觀預期,進一步吸引了市場的關注。

具體數據顯示,美國第四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初值為2.6%,好於市場預期的2.2%,但較前值的3.4%有所不及;美國第四季度GDP平減指數初值為1.8%,同前值相符,好於預期的1.7%。

由於消費者和企業支出強勁,美國經濟第四季度GDP增速好於預期,2018年的增長略低於特朗普政府設定的3%的年度目標。2018年經濟增長2.9%,是自2015年以來的最佳表現。此外,有跡象顯示,美國經濟在第一季度初進一步放緩,多數製造業指標在1月和2月走弱。

此外,美國第四季度核心PCE物價指數年化季率初值為1.7%,好於預期及前值的1.6%。不過美國截至2月23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錄得增加,為22.5萬人,高於預期的22萬人,續刷10個月以來高點,表明勞動力市場存在相對放緩的情況。、

儘管美聯儲近期的鴿派基調給美元產生了明顯的拖累,市場對美聯儲年內加息預期也顯著降溫,但鮑威爾維持縮表的路徑其實也是貨幣緊縮的信號,這給美元提供支撐,對金價不利。

如果無法提高美國政府債務上限,3月2日起美國財政部需要把現金餘額從目前的3120億美元縮減至2000億美元,以符合政府債務上限,因為法律禁止財政部通過建立巨額現金緩衝以避免達到上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