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面臨千三關口,美元有喜有憂

黃金面臨千三關口,美元有喜有憂

 

關鍵字:黃金千三關口

3月1日,現貨黃金錄得兩周低點,因美元指數延續紐約時間漲勢,同時得益於沒夠第四季度GDP數據好於預期,美債收益率大漲。同時南亞局勢有售緩和,抑制金價避險價值。不過美國的經濟增速未能達標,市場對美元仍有一定的擔憂。

分析師表示:“美元明顯獲得喘息之機,因美債收益率在強勁的美國GDP數據公佈後急升,對美國GDP數據的強烈反應顯示出,市場目前關注基本面,而非地緣政治因素。”

儘管面臨金融市場動盪和美中貿易摩擦等諸多不利因素,美國第四季經濟表現仍強於預期,因消費者和企業支出穩健。其他經濟體則相形見絀:歐元區2月製造業PMI跌破榮枯線,並降至2013年6月以來最低;中國2月官方製造業PMI連續第三個月收縮,並降至三年低位。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表示,將在週五釋放這名印度飛行員,讓許多印度人感到寬慰。伊姆蘭·汗週四下午在議會表示:“作為和平的姿態,我們將在明天釋放他。”

但印度軍方拒絕確認這將緩和這兩個有核國家的衝突。當記者問及印度是否將歸還飛行員看成衝突緩和時,Kapoor拒絕表態。巴軍方則稱,印度的炮火導致喀什米爾地區四名巴方平民死亡。

本周初黃金價格一度持穩,因印度和巴基斯坦兩國空軍發生交火,但兩國關係自1971年結束戰爭至今,一直處在緊張之中,武裝衝突時有發生。因此只要南亞緊張局勢沒有明顯升級,避險情緒很難大規模發酵。

儘管特朗普政府實施了1.5萬億美元的減稅計畫和大規模政府支出,但2018年美國經濟仍未能實現3%的增長目標。經濟學家說,從現在開始,美國經濟增長只會放緩。

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宣揚經濟是其任期內最大的成就之一,並在去年7月宣稱,他的政府“實現了歷史性的經濟復蘇”。特朗普在競選時承諾,他可以將年經濟增長率提高到4%。但分析人士一直表示,這個目標是無法實現的。

由於1月25日前政府關門35日,影響了經濟數據的收集和處理,第四季GDP報告被推遲發佈。美國商務部表示,無法量化政府關門對第四季度GDP增長的全部影響。經濟學家預計,歷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政府停擺將影響美國今年第一季的經濟增長。

貿易逆差令第四季GDP增幅減少0.22個百分點,而第三季則減少了2個百分點。隨著消費者支出放緩,部分進口商品最終流入了倉庫,加快了庫存積累的速度。庫存增加對第一季經濟增長來說是個壞消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