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歐銀決議鴿派態度超預期

歐銀決議鴿派態度超預期

關鍵字:歐銀決議

歐洲央行決議維持三大利率不變,但預計利率在2019年之前保持不變,同時將在9月實施為期兩年的定向長期再融資。由於歐銀決議的鴿派程度超出預期,美元指數短線走高,現貨黃金短線下跌後再次攀升。

近期歐元區數據疲軟是支撐美元持續走強的關鍵因素。不過隨著近期市場對於歐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加上歐洲經濟數據出現了小幅回暖的跡象,這使得近期美元走勢有所收斂,近兩個交易日承壓於97下方做窄幅震盪。

此前市場普遍預期歐洲央行不會調整前瞻指引,至少到4月會議上才會有所表態,同時近期歐洲央行曾表示目前放緩主要由暫時性因素所致,這些因素很快就會消退,進一步強化了市場對於歐洲央行不會調整前瞻指引的預期。

因此隨著歐洲央行修改前瞻指引,令市場對於歐洲增長前景的憂慮情緒明顯回升,因而推升美元走高。

值得注意的是,美元在上漲的過程中一度回吐大部分漲幅,自97.08附近回落至96.94附近。與此同時,一直備受美元打壓的黃金在出現了2美元下跌後回升4美元至1289.09美元/盎司,因避險情緒回升帶動黃金走強。

不過考慮到歐洲經濟前景的進一步惡化,美元隨後再次刷新高點至97.1796,而黃金則回吐大部分漲幅,現報1286.33美元。

儘管歐元區經濟前景進一步惡化使得市場避險情緒明顯回升,黃金短線走高,但是這也令市場認為德拉基很難釋放樂觀的信號,進一步弱化了美聯儲近期鴿派立場的影響。

而近期歐洲經濟的走軟是推動美元走高,施壓金價的關鍵因素,因此歐洲央行今日的表態進一步凸顯了美元的避險作用,因而再次施壓黃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