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大漲,美元陷入經濟煩惱

黃金大漲,美元陷入經濟煩惱

關鍵字:美元陷入經濟煩惱

3月11日,現貨黃金從高點回落,美元徘徊在上一個月的高點。雖然2月非農數據欠佳,通貨膨脹讓投資者憂心,全球經濟增長情況讓投市場擔憂,但美元仍有一定的支持者。美聯儲主席稱,中國和歐洲經濟放緩,以及其他問題給美國經濟前景構成了較大的挑戰。

美國2月就業增長幾乎停滯,僅創造了2萬個就業崗位,遠低於分析師預估,這可能引發對經濟活動大幅放緩的擔憂,美元動能略顯停滯。但美國失業率從4.0%下降到3.8%,平均時薪年率升值多年高位的3.4%,這令交易員找到一些希望,幫助美元上個交易日跌幅縮減。

投資人仍青睞央行仍在升息或經濟數據優於預期、暗示前景較佳的國家貨幣。過去兩周,美元獲得一些動能,主要因美國經濟增長好於其他主要經濟體,以及歐洲央行立場轉趨鴿派。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周表示,美聯儲“並未感到需要急於”再次調整利率水準,當前的利率水準“適宜”且“大致中性”,既沒有刺激也沒有限制經濟。聯儲在穩定債券資產組合的同時,將會小心不驚擾到市場。

鮑威爾在斯坦福大學發表演講時稱,美聯儲有關停止資產負債表縮減計畫的討論“進展良好”,雖然有互相矛盾的信號暗示存在經濟風險,但沒有嚴重到讓美聯儲調整利率政策的程度。

鮑威爾稱,美聯儲將很快在今年稍後交流停止縮小資產負債表計畫的細節。他的講話看起來旨在安撫金融投資者,讓他們瞭解美聯儲在努力不做出驚嚇投資者之舉。

鮑威爾說:“金融危機對許多人的生活造成很大傷害,我們非常努力地從錯誤中吸取教訓,構建更強勁、更具韌性、資本情況更好的金融體系,這樣它就能更好地因應各種可能發生的衝擊。”

鮑威爾說:“前景中沒有需要立即採取政策回應的地方,尤其鑒於通脹壓力較小,委員會已經採取了耐心、靜觀其變的做法。”

鮑威爾還指出,美聯儲和其他央行有必要找到更好的辦法來應對普遍存在的低通脹。他說,美聯儲今年審議各種選項時,應該認真關注那些可能推高通脹的策略,以彌補以往通脹低迷的情況。

分析師說:“美國並不是特別強勁,但其他地區疲軟。因此美元的表現才相對較強。歐洲央行大幅下調歐元區增長前景,加上中國進出口數據弱於預期,導致圍繞全球經濟的擔憂再度加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