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現貨黃金有歐元墊背,美元雖無近慮但有遠憂

現貨黃金有歐元墊背,美元雖無近慮但有遠憂

關鍵字:歐元墊背

3月22日,美元指數保障一周新高,原因是受到法國德國的經濟數據不佳而引發歐元跳水。但金價並未受到美元的壓制。而美聯儲放棄年內升息,美債收益率降低,讓美元面臨未來的壓力。美元指數的上漲空間有限。

法國3月份製造業、服務業PMI雙雙呈現收縮,分別錄得49.80和48.70;德國3月份製造業PMI更是慘不忍睹,僅有44.70,連續第三個月低於榮枯線。歐元兌美元半個小時內跌幅近100點,創3月13日以來低點至1.1289,導致美元指數暴拉近60點。

德國3月份製造業進一步收縮,加劇了人們的擔憂。經過連續九年的經濟增長,德國經濟正面臨著美國、中國和歐盟之間的貿易衝突以及歐元區經濟活動疲軟帶來的困擾。

美聯儲週三驟然終止持續了三年的貨幣政策緊縮行動,在經濟出現放緩跡象之際,預測今年將不會加息,並宣佈9月停止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

美聯儲在2012年第一次具體提出通脹目標,旨在指引經濟上行。目前形勢下,聯儲的公信力可能面臨風險,因為通脹率一直未能如其所願站穩目標水準上方。這也可能演化成一場爭論,探討是否有必要推出財政、社會以及其他方面的政策來改變疲軟局面。

鑒於美國經濟面臨全球範圍的不確定性,我們支持美聯儲在未來決定聯邦基金利率時保持耐心的決定。我們認為,美聯儲繼續堅持以數據為基礎和清晰溝通的原則,有助於將政策決定造成的市場混亂和溢出效應降至最低。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美國財長努欽率領的貿易代表團將於3月28-29日訪華,隨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4月初訪問華盛頓。

中美兩國對彼此價值數千億美元的產品加征關稅。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之間長達八個月的貿易摩擦提高了成本,攪動了金融市場,拉低了美國農產品出口,擾亂了製造業供應鏈。美元起初因此獲得的避險需求也已基本消退。

目前唯有英國議會在下周投票支持首相特雷莎·梅的協議,才能適用於5月22日脫歐。若非如此,英國需要在4月12日之前提出新的計畫,或選擇無協議脫歐。一旦出現最壞情況,英國會面臨突如其來的貿易壁壘和企業限制。全球金融市場將掀起新一輪巨浪,黃金料衝擊1350美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