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收益率曲線倒掛,現貨黃金預計再創新高

收益率曲線倒掛,現貨黃金預計再創新高

關鍵字:收益率曲線倒掛

3月25日,現貨黃金維持上漲趨勢,因美國經濟衰退影響,美國公債收益率曲線倒掛加劇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削弱了對風險資產的需求。投資者湧向避險資產,金價得到提振。若經濟進一步放緩,美聯儲甚至有降息可能。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周日說,特別檢察官穆勒的調查報告認為,沒有證據顯示特朗普總統的競選團隊曾與俄羅斯串通,沒有提出足以構成妨礙司法罪名的證據。

這是特朗普的一大政治勝利,他隨即稱讚這證明自己“完全清白”。根據穆勒的報告摘要,經過將近兩年的調查,認為特朗普陣營沒有人“與俄羅斯政府串謀或者協同行動”。

這項調查系針對特朗普競選團隊是否曾與俄方串謀,以助其擊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上述報告的出爐,是特朗普就任總統以來的一個重大里程碑,他正在為2020年的連任選戰做準備。

上周在美國公佈疲軟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後,三個月期和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出現倒掛,為2007年以來首見。收益率曲線倒掛通常暗示即將出現經濟衰退。

美聯儲上周稍早,維持聯邦基金利率於2.25-2.5%區間不變,並暗示緊縮政策即將結束——放棄在2019年進一步升息的打算。最新預估顯示,17位美聯儲決策官員中有11位預期年底前利率不會有變動,12月時做如此預期的只有兩位。

美元指數過去兩個交易日反彈,還一度創下3月14日以來新高,顯示出較強的抗跌性。所謂匯市“逆向選美”指的是,在市場整體偏負面的情況下,美元因其全球第一大儲備貨幣地位而兼具部分避險屬性,往往能獲得投資者的相對青睞。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表示,將提名摩爾(Stephen Moore)出任美聯儲理事。摩爾是保守派經濟評論員,多次對主席鮑威爾領導下的美聯儲提出批評。

摩爾在特朗普宣佈這個決定後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表示,他將是“一個獨立的聲音”,即便他與特朗普的關係密切,並支持後者的政策。摩爾並稱,他不希望受到“干擾”,而是要致力與鮑威爾密切合作,確保美國經濟能以最快的速度增長。

特朗普去年就多次抨擊鮑威爾治下的美聯儲多次升息,抱怨美國經濟(出口)因此喪失競爭力。特朗普此舉意在將一位支持者安插進美聯儲,在美聯儲宣佈放棄年內升息的情況下,希望進一步促成降息。黃金將隨著美指重新走弱而逐步建立起單邊升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