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鴿派行事,美元陷入危局

美聯儲鴿派行事,美元陷入危局

關鍵字:美聯儲鴿派

3月27日,由於市場預計全球經濟前景轉弱,英國脫歐進程不明朗,避險情緒支撐了美元的上漲,金價上漲的趨勢不明顯。在眾多數據不佳的情況下,美元仍有較大幅度的反彈,表明美元短期支撐比較強勁。不過在,美聯儲降息的預期影響下,黃金後續將有大行情。

儘管美元依然維持高位,但是隨著美聯儲降息的概率進一步加大,部分人士認為美元的升勢料難以持續,市場將從美國的GDP數據、通脹數據以及近期美國股市和債市的走向中尋找線索。

有分析師指出,從歷史走勢來看,美聯儲降息是黃金股走勢的催化劑。在過去60年中,黃金股的許多低點恰逢美聯儲加息週期結束。目前,美聯儲加息節奏暫停,市場正處於即將對降息定價的階段。

首先,降息後黃金和黃金股相對於股票的表現加速改善。其次,10年期和2年期利差開始趨於陡峭發生在貴金屬相對表現改善和降息之前。這是因為2年期利差傾向於在第一次降息前走低。

簡而言之,2年期美債利差急劇下行發生在美聯儲從暫停加息轉向降息之前,該利率已經從接近3%的水準下跌至2.24%,越接近2.00%,則意味著市場對於降息的定價更充分。

在2007年12月美國經濟開始滑坡前,曲線的這個部分首次跌破零後不到兩年,美國經濟就開始衰退了。貨幣市場交易員認為美國的經濟形勢已經變得非常糟糕,美聯儲今年實際上會降息。聯邦基金期貨合約體現的是美聯儲幾乎會整整降息25個基點。

一方面,投資者在危機時期尋找避風港,黃金是經典的避險資產。另一方面,許多投資者預期全球央行將實施貨幣和財政刺激措施,所以購買黃金以對沖通脹。

有分析師指出,本世紀以來全球債務增加了3倍。當金融危機爆發時,全球債務增加了56%,達到125萬億美元。而如今它是250萬億美元。這會刺激黃金的避險需求逐步上升。

儘管英國首相梅因脫歐協議第三度被議會否決而痛失脫歐控制權,但梅仍在爭取支持她的脫歐協議,並可能通過確定辭職日期的方式,以贏得該委員會對脫歐協議的支持。

另一方面,國際貿易談判仍是市場關注焦點之一。若貿易局勢不佳,將導致避險資金回流美元,從而推動美元走高,打壓金價下行。反之,若貿易局勢向好,則美元回落,金價走高。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在上周直言稱,美國與歐盟的磋商“完全陷入僵局”。因此在貿易緊張局勢發出進一步緩解的信號前料也將對美元構成部分支撐,令黃金短線承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