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零售數據萎靡,但黃金多頭還沒到時候

零售數據萎靡,但黃金多頭還沒到時候

關鍵字:零售數據萎靡

4月1日歐洲盤時段,金價大幅上漲,因美國公佈的2月零售數據大不及預期,市場經濟再度收縮,美元指數有所下調。但中國製造業活動重新擴張,同時貿易談判不斷釋放積極信號,美聯儲管控降息預期,壓制黃金走高。

投資者憂心忡忡,希望找尋安慰。但時段內公佈的美國2月零售銷售數據,表現再次令市場揪心,不僅遠不及預期,而且還雙雙逆轉了前期漲勢。美國2月零售銷售月率錄得-0.2%,核心零售銷售月率錄得-0.4%。

該數據在12月份創逾9年跌幅後,1月份的時候則相對企穩,要知道美國政府部分關門幾乎覆蓋了整個1月份。2月份美國零售業規模再度萎縮,表明經濟前景不妙,金價遂在此後擴大漲幅。

中國3月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2月49.2的三年低點升至50.5,系四個月內首次擴張;財新3月製造業PMI創八個月高位50.8,也重返榮枯線50上方,高於預期的50,這進一步提振投資者信心,表明政府刺激舉措可能開始對國內經濟發揮作用。

中國總理李克強週四在博鼇亞洲論壇開幕式上表示,今年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多,但我們留有充足的備用工具。中國將堅持改革開放,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增加內生動力,頂住下行壓力,保持中國經濟長期向好。

美聯儲一周前剛停止加息,但決策者顯然無法消停,他們不得不極力避免“美聯儲需要很快降息”這種觀點成為現實。而這種觀點在金融市場愈發流行,就連特朗普政府也這麼認為。

誇爾斯在紐約的演說中表示,他傾向於不考慮近來的數據,因數據“有點奇怪”,而且與潛在經濟實力、應該提振家庭支出的薪資上漲,以及生產力的上升“不一致”。他認為生產率上升可能“持續”,並引領未來經濟成長更為強勁。

誇爾斯是最新一位堅持美聯儲有升息選項的決策官員,即使市場益發認為此舉不太可能。最新的月度就業報告顯示聘雇明顯放緩,且近期數據顯示工廠活動、企業及消費者信心和通脹全都走弱。

鑒於失業率處於3.8%,經濟增速即使有所放緩但仍高於潛在水準,因此美聯儲決策者普遍不願放棄通脹和薪資最終將上升的觀點。這是美元指數無法開啟單邊跌勢的因素。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