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風險偏好回升受打壓,脫歐又有新動向

黃金風險偏好回升受打壓,脫歐又有新動向

關鍵字:黃金風險偏好

4月3日,現貨黃金延續反彈趨勢,雖然英國首相希望和反對黨妥協,歐盟給出了積極回應,推升英鎊上升。美元指數回調,但風險偏好也限制了金價的上漲。同時市場對中美貿易局勢的擔憂進一步減退。

有關美中貿易談判取得進展的報導,再加上兩國製造業活動數據令人感到寬慰,在最近幾日支持風險偏好,日內推升中國股市至逾三個季度新高。滬綜指創去年5月21日以來新高的3219.26點;深成指創去年6月7日以來新高的10350.57點。

日內公佈的美國3月ADP就業數據——素有“小非農”之稱——創十八個月來最慢增速,實際錄得12.9萬,預期17.5萬,前值為18.3萬。但黃金短線上浮2美元左右後便很快回吐漲幅。

按照當前美國人口形勢,美國每月創造10萬個非農就業崗位就能吸收勞動力增量。因此儘管3月ADP數據大幅不及預期,但仍未到危險水準。黃金避險買盤反應較為克制。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此前表示,她將要求歐盟再度延長英國脫歐談判期限,以便與反對黨工黨領袖就脫歐協議達成共識。這可能導致英國最終將“軟脫歐”。

她指出:“我希望與反對黨領袖坐下來談,設法達成一項我們雙方都會信守的計畫,從而確保我們脫離歐盟,而且是在達成協議的情況下脫離歐盟。我們將需要進一步延長第50條款(脫歐通知),延期要盡可能短,而且當我們通過協議時就結束。我們需要明確延期是為了確保我們及時有序地脫離歐盟。”

占比英國經濟高達80%的服務業在3月份表現如此糟糕,英鎊多頭卻表現得如此淡定,進一步證實特雷莎·梅的最新聲明,已經大大降低了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概率。

保守黨議員Jacob Rees-Mogg在一場會議後對記者表示:“這是極度令人不滿的方法,這不符合國家的利益,未能兌現公投結果,而且歷史經驗表明這不會有好結果。”

英國前外交大臣詹森(Boris Johnson)表示,與工黨妥協將是背叛公投,聲稱英國可能不在歐盟內,卻仍得受制於歐盟的規定。

脫歐後英國與歐盟保持緊密聯繫,對保守黨內很多人來說無法接受,可能導致保守黨分裂。這是黃金避險買盤可以仰賴的一大前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