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現貨黃金創下新低,潛在因素瘋狂發力

現貨黃金創下新低,潛在因素瘋狂發力

關鍵字:黃金創新低

4月4日,現貨黃金創新近一個月新低,主要因為美元指數上漲,公佈的初請失業金數據打好,加上中美達成貿易協議的可能性上漲,提振全球風險偏好。但是特朗普想要關閉美墨邊境則有可能增加新阻力。

美國週三公佈的經濟數據不及預期,一度打壓美元指數,盤中創四個交易日新低至96.954,終盤收跌0.17%至97.128。

但日內公佈的數據顯示,截止3月30當周,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跌至20.20萬,為1969年以來新低,初請失業金人數四周均值降至2018年10月初以來最低水準的21.35萬。

3月5日,美方正式宣佈再次推遲對中國輸美產品加征關稅稅率提升至25%的期限,具體期限另行通知;3月31日,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宣佈延長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暫停加征關稅措施,截止日期另行通知。

自2018年年中以來,這場關稅之爭一直籠罩著全球金融市場。美國已經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對另外2000億美元徵收10%的關稅。作為報復,中國對包括主要農作物在內的美國產品加征了關稅。

特朗普總統提出了在週五關閉南部邊境入境口岸的可能性,因為正在尋求庇護的中美洲移民激增。特朗普還指出,關閉邊境將減少美墨貿易逆差,並“為美國帶來盈利”。

這引發了人們對美國經濟可怕後果的擔憂。從聖地牙哥到德克薩斯州各城市的邊境社區當選領導人警告說,如果口岸被關閉,邊界兩側將發生浩劫。美國商會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該商會表示這一舉措將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

即便關閉美墨邊境能夠消除貿易逆差,也不意味著美國會增加收入,反而還有可能下降,因美國出口到墨西哥的企業以及從墨西哥進口的企業都會遭受損失。這一點在美中關稅衝突中已經得到驗證。經濟學家預測,到2018年底,美國實際收入每月減少14億美元。美墨邊境關閉情況會更加嚴重。

特朗普新的邊境戲碼是純粹自殘且危險的行為。即便特朗普採取措施,儘量減少邊境關閉帶來的經濟影響,經濟增長風險毫無疑問也會高企。眼看有望解決中美貿易衝突進而可能帶來的利好,也將隨之付諸東流,美指要向上擺脫去年年底以來形成的震盪區間可能性極小。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