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3月非農向好,美指沖高黃金下滑

3月非農向好,美指沖高黃金下滑

關鍵字:非農向好

4月5日,美國公佈3月非農就業數據,數據表現總體較好,雖然薪資水準有所回落,但是新增就業崗位好於預期,美元指數受到影響短暫下挫後反彈上升,而現貨黃金則沖高後出現較大跌幅。

3月非農數據公佈後,聯邦基金利率期貨暗示市場預計美聯儲2019年年內加息概率為零,降息概率為52.6%,預計在12月會議上降息;如果美聯儲年內不降息,那麼2020年1月會議上降息的概率為58.0%。

整體而言,3月非農報告可能會降低美聯儲2020年1月份降息的概率,給隔夜美聯儲官員的鷹派講話提供依據。美國的失業率依然處於下降趨勢,今年下半年美國的失業率將降至3.5%。平均時薪今年增速將慢慢會回升至4%。

分析師評3月非農:就業報告喜憂參半,但總體來說非常可觀;上個月雇傭人數的健康反彈應該有助於平息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不過,工資增長放緩表明,美聯儲去年12月的加息可能是本輪週期中的最後一次加息,這種觀點無助於提振美元。

美國先前公佈的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為20.2萬人,創49年最少;加上3月份的就業報告表明,儘管經濟增長放緩,勞動力市場依然強勁,金融市場對美聯儲今年降息的預期為時尚早。

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表示,如果經濟表現符合預期,美國利率可能需要“上調一些”。梅斯特表示,她支持美聯儲目前將利率維持在2.25%-2.5%不變的立場,但她預計美國第一季經濟放緩將是“暫時的”。

美國3月份工廠活動反彈、建築支出強勁增長,導致華爾街投行提升了2019年一季度的增長預期。而溫和的天氣推動了建築等行業的活動,進一步緩解對第一季度經濟增長急劇放緩的擔憂。美國經濟有望在今年7月刷新連續10年擴張的歷史新紀錄。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與中國的貿易協議已經非常接近,在與中國的談判中,雙方已經就許多最困難的問題達成了一致。

美國總統特朗普還指出,美國經濟非常強勁,儘管美聯儲採取了他所說的“不必要和破壞性的行動”。(注:這是他對美聯儲決策獨立性的最新攻擊。特朗普過去多次批評美聯儲加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