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再創新高,特朗普制裁伊朗

金價再創新高,特朗普制裁伊朗

關鍵字:制裁伊朗

4月9日,現貨黃金再創新高,因美國近期公佈的經濟數據較為疲弱,美元繼續承壓,而美聯儲增持債券的呼聲高漲。醋五美國將伊朗武裝力量列入恐怖組織名單,同時英國脫歐僵局尚未緩解,都在提振了市場避險情緒。

分析師表示:“上週末,美元的上行力道開始減退,並有可能進一步回落。美債收益率最近的一波反彈並未給美元帶來多少提振,因從絕對值角度看,它們仍處在低位。”

10年期美債收益率隔夜收報2.522%。雖然較3月末觸及的15個月低點2.338%已明顯走強,但仍遠低於3月初觸及的近期高位2.765%。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呼籲美聯儲開始重新增持應對危機的債券。他或許可以如願——儘管不是出於他所希望的原因。

隨著美聯儲朝著貨幣政策正常化邁進,該央行一直在削減持債規模。但美聯儲將在今年稍晚停止縮表,其持有的債券規模將停留在逾3.5萬億美元。

美聯儲決策官員稱,不久之後,美聯儲將考慮何時開始重新增持債券。這次增持的目標可能不是為了刺激經濟,而是為了讓銀行系統有充足的資金以便於美聯儲管理利率。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二表示將把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列為恐怖組織,這一史無前例的舉措遭到伊朗的譴責,並引發對美軍會遭到報復性襲擊的擔憂。

特朗普此舉標誌著美國首次將一個國家的武裝力量列為恐怖組織。特朗普對伊朗一直採取強硬政策路線,包括退出2015年簽署的伊核協議並重啟對該國的全面經濟制裁。

按照美國另一項制裁計畫——全球恐怖分子特別認定名單的指認,美國法律已經可以判處與IRGC打交道的美國人最高入獄20年。因此特朗普的這個決定只具象征意義,對提振市場避險情緒的作用相對有限。

英國首相發言人週三表示,首相特雷莎·梅與的德國總理默克爾討論了延遲脫歐到6月30日的選項,並一致同意有序脫歐的重要性。

英國退出歐盟的最後期限已從原定的3月29日延遲到本週五(4月12日),但特雷莎·梅已致電歐盟領導人,希望在週三歐盟峰會召開前,為再一次推遲脫歐期限做鋪墊。

英國國內在脫歐問題上陷入僵局,一方面要避免極其具有破壞性的無協議脫歐,另一方面又要為英國爭取到盡可能多的利益,特雷莎·梅無論在保守黨內,還是面對反對黨工黨和歐盟方面,都表現出不同程度的無奈。英鎊近期日線圖上頻頻出現上、下引線,反映了市場對英國脫歐協商的緊張情緒,這也間接推升了金價。a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