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現貨黃金繼續承壓,但不是沒有機會

現貨黃金繼續承壓,但不是沒有機會

關鍵字:現貨黃金承壓

現貨黃金繼續承壓,並且價格接觸到去年12月最低點位。因為中國第一季經濟增長穩健,緩解市場對全球經濟緩慢的疑慮,但德國下調了經濟增速前景,限制了金價下跌的趨勢。而在全球貿易緊張局勢消除之前,市場仍不可以掉以輕心。

週三公佈的官方數據顯示,中國第一季經濟同比增長6.4%,高於預期值0.1個百分點。這在一些投資者看來全球經濟已走出穀底,中國當局的刺激政策起到了穩定市場人心的作用,數據緩解了有關全球經濟放緩的疑慮。

一季度中國經濟企穩態勢表明,前期減稅降費政策舉措逐步見效,2019年中國經濟開啟走出底部之旅是比較確定的。料進一步壓制避險情緒,黃金承壓1280美元下方。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上日發佈的一份報告稱,隨著經濟繼續朝著擴大內需和提升服務業比重的方向再平衡過程,中國經濟“依然強勁”。

根據官方稍早前公佈的數據顯示,2018年消費占中國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的76.2%,而服務業貢獻了近60%。

總體而言,得益於“開門紅”的引領作用,中國經濟的內外部壓力正在加速紓解,經濟發展“提質”步伐有望行穩致遠。金市將有更多資金流向風險資產。

中國經濟增長前景面臨轉弱一度是全球市場今年最大的擔憂之一,因中國經濟增長受到與美國的貿易衝突牽制。但貿易摩擦也影響到了美國自身,美元的相對優勢已被削弱,金價受到的拖累也相對減小。

德國政府週三調降2019年經濟增長預測,為三個月內第二度下修,反映出受到製造業景氣衰退影響,歐元區第一大經濟體增長放緩情況惡化。

德國政府目前預測今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幅為0.5%。1月時德國政府已將成長預測由1.8%下修至1.0%。德國預計2020年經濟增幅回升至1.5%。

德國占所有歐元區經濟活動的三分之一左右。歐洲央行的政策制定者越來越擔心,歐元區經濟疲軟將迫使他們推出更多刺激措施,如進一步將維持當前歷史超低利率水準的時限貫穿2020全年。市場避險陣營有望從中獲得新的鼓舞。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